槍擊要犯黃村的”人生下半場” 聽父親的話「好好做人」

by | 7 月 16, 2019 | 社會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綜合報導】

曾被列為重大槍擊要犯,綽號「黃川」的黃村,25年前因犯下雲林縣虎尾鎮「水玲瓏KTV」持槍殺人案及多起槍擊案,遭判刑入獄,今年6月6日出獄。親友表示黃村說,人生的下半場他都要「聽爸爸的話」,因為就在他出獄後第3天,高齡70多歲的父親突然過世,讓他深受打擊,也決定實現父親的遺願「好好做人」,將會投入慈善工作,為社會盡份心力。

圖說: 1.	黃村(左一)在父親的告別式上,發願要完成父親最後的遺願。

圖說: 1. 黃村(左一)在父親的告別式上,發願要完成父親最後的遺願。

三十幾年前,黃村與十大槍擊要犯之首,林來福身旁的「軍師」潘旭晃(黑狗)合夥,敢拚、敢衝在「道上」作風強悍且相當活躍。1994年7月20日,黃村人在雲林縣虎尾鎮的「水玲瓏KTV」內,與店內人員發生衝突,竟與手下持槍押人,黃村更被控以槍托活活打死KTV的蔡姓總經理。

案發後,黃村雖獲得不起訴,2001年卻又遭另一檢察官以殺人罪名重新起訴,因而逃往大陸。期間卻還能隔海遙控,包括前雲林縣長廖泉裕的胞弟廖偉甫住家、雲林縣議員張嘉元住家等,遭槍擊掃射案,都被查出,黃村就是幕後主使。算算8年時間,不斷犯案,讓黃村被警方列為「要案查緝專刊」的首要緝捕對象。

2009年6月25日,黃村在桃園龜山落網,經法院審理,被判17年1月有期徒刑定讞,今年5月31日聲請假釋獲准,6月6日假釋出獄。大哥出來了,「各方」關注,但親友表示黃村說,父親留下一句話「要好好做人」,因為就在他出獄後第3天,高齡72歲的父親嚥下最後一口氣。這對剛剛出獄,準備重啟生活的他,打擊不小,好像父親就是在等他回來,一定要親口告訴他一樣,但打打殺殺了大半生,要怎麼做「好人」?

圖說:2.黃村父親的告別式,場面相當浩大,儼然成了地方上的大事。

圖說:2.黃村父親的告別式,場面相當浩大,儼然成了地方上的大事。

黃村的胞弟黃凱,為現任雲林縣議員,行事低調、專心投入地方服務,在地方上影響力不容小覷,讓黃村想來想去,在他的人生下半場在打拚事業之餘,將傾力投入慈善公益,以能立即給予幫助的方法為優先,他也知道不少人對他的決定抱有存疑,但他將以行動證明,和弟弟一起,讓在天上的父親安心,為社會帶來一番貢獻。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