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真相,勿用228挑起族群衝突!

by | 2 月 15, 2019 | 政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綜合報導】

每年的228都會被一再拿出來炒作,經過這麼多年的歷史研究,數次的政黨輪替,真相早就已經被公佈出來,但是每年總有某些特定政黨,就是故意只挑對其有利 的一部分講。 在228事件期間,外省民眾遭受到本省暴民的「日語生死測驗」,或是不由分說的打殺燒搶。這些暴行造成多少外省死難者,很少有媒體去報導。

228是每個族群都有受害者的重大事件,歷史有其多面向,教改和所謂轉型正義,都只講單一面向,顯然是有心人在故意操作,我們應該多從不同角度去瞭解、去觀察,就如同交戰雙方,各自都認為自己代表正義一方是一樣道理。

期盼所有民眾,都能擦亮眼睛,不應再讓有心人一直拿出來當作政治籌碼。

大陳島居民是一群很特別的愛國族群,以他們眼中看到的228歷史,以及台灣長期政治惡鬥,造成的台灣發展遲滯,有著深刻的體認。所以由中華大陳同鄉總會 陶小順 理事長、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 胡志偉 理事長、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 陳友達 副理事長共同發表了 「勿用228挑起族群衝突,謀取台獨政治利益 」一文,原文轉載如下:

大陳島228還原歷史真相
大陳島228還原歷史真相

勿用228挑起族群衝突,謀取台獨政治利益

從一個現代中國老百姓眼中,所看到的過去228的歷史!
以前留下來的台灣人戶籍資料很清楚明白,因為二二八而失蹤或死亡的台灣人大約有850人!

當時的台灣人,在戶籍上都有完整的登記資料可查!民國34年到36年移居工作的,生活的新住民(外省人),戶籍資料不是沒有登錄,就是僅向派出所報備!中央政府的大批工作人員及軍公教人員,是民國38年才來台灣的外省新住民!

1995年(民國84年)國民黨政府通過了228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副總統連戰也向人民公開道歉!多年來馬市長、馬總統拋棄恩怨誠意面對,年年向人民公開道歉!
但仍然被民進黨和有心人士年年消費!

說實在話,這八百多人,搞不好還有生病死亡,失蹤的,和自然死亡也一併算入228事件內!
假如真有民進黨的【鄉野傳奇】所說的這麼多人數,那個老頭李和兩次執政的民進黨早就翻天覆地追著要真相了,哪有可能放過了這種機會呢!

每年228, 噁心詐騙的民進黨就非要演一齣不是真正事實的爛劇本! 根據228史實,所謂外省人被殺的數量之多,他們絕口不提, 民進黨硬是扭曲事實不說真話!更是 認定先總統 蔣公是元兇,陳儀,柯遠芬,彭孟緝等軍政人員要負次要責任!

更何況228真的受害者家屬,面子,裡子全拿了,應該適時也要挺身而出替那些冤死的外省族群來說句公道話才對!更不應讓這些有陰謀私心的人,隔了幾十年再拿出假的版本來傷害彼此!

在我看來,其實228本身並不是最大的歷史悲劇,而是無限上綱,被無恥的政黨每年利用一次,在後代去製造出族群的仇恨對立,嚴重影響到社稷的安危,這種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才是真正的悲哀!

未來,我們必須把事件加上歷史的脈絡,放入帝國主義的入侵,深究臺灣和中國不同的現代化路線上等等一一去琢磨,更是要彼此理性,有容乃大真實的探討才能真正化解!
228事實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隨著各自政治目地不同,而引申出【藍,綠,紅】三方面論述228事件的角度,讓事件本身得出不同的發酵作用!

以今時今日而言,明明真相早已公布,但現在的執政黨卻不背書,放任其側翼團體信口雌黃,導致眾聲喧嘩過後,真相反倒沒有釐清,仇恨卻加劇,更是使得年輕輩在霧裡看花,各看各的,才使得極端獨派年輕學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惡意去破壞,潑漆蔣公銅像!

在國民黨威權時代228是臺灣被壓制的象徵,成了反抗國民黨最合理,最有煽動性的理由。
等民進黨成立之後,為了快速奪取權力,就利用了這個理由,228反倒成了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

對於228這事件,真相既已呈現,政府有責任真正公開讓其社會民眾瞭解真相,不是放任其側翼組織隨便竄改歷史,更不應再讓有心人一直拿出來當作政治籌碼,無限上綱的被當作破壞族群和諧的【政治提款機】!

中華大陳同鄉總會理事長:陶小順
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
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友達

二二八事件中外省人死難者目前坊間常見有關228事件死難者的書籍,大部份都是著墨於本省民眾的死難,從數千到數十萬的都有人在講,盡可能的要強調本省民眾的傷痛,以利部份政黨的操作。至於在228事件期間,外省民眾遭受到本省暴民的「日語生死測…

Posted by 公民醒不醒 on Tuesday, January 29, 2019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