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吸金是投資!億圓富投資人怒吼:請司法還我公道

by | 3 月 13, 2019 | 財經

不是吸金是投資!億圓富投資人怒吼:請司法還我公道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台北報導】

  遭檢方指控吸金47億的「億圓富」公司,真的是詐騙集團嗎?由3000多名億圓富投資人組成的互助會,13日舉行記者會,強調億圓富並非吸金詐騙集團,而是投資控股公司!不解檢調為何執意認為這是騙局而凍結公司資產,讓諸多投資人陷入困境,期盼司法重視投資人權益,儘早將億圓富資產解凍。輔導億圓富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的顧問兼講師李金龍也到場說明,億圓富成立的狀況,絕非外界和檢方所認定的吸金詐騙。

 
億圓富互助會招開記者會,呼籲檢調解凍億圓富資產

億圓富互助會招開記者會,呼籲檢調解凍億圓富資產

  億圓富互助會目前有3000多名會員,今天由會長徐志平,帶領十數位投資人舉行記者會,呼籲檢調解凍億圓富遭凍結的市值逾20多億的資產。徐志平說,億圓富一直到兩年前遭檢調偵辦凍結資產前,每個月都固定給投資人顧問費,從未間斷。自從億圓富全數資產遭檢方以司法偵辦與防止脫產為由凍結,且億圓富負責人周瑞慶遭收押後,才導致投資人無法再拿到顧問費,反而成了外界眼中的「受害者」,情何以堪。甚至有投資人因此生活出現困頓。徐志平呼籲,司法應正視這個問題,不要用自以為是的正義,反而讓諸多投資人成了真正在司法偵辦下的受害者。

  當年輔導億圓富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的顧問兼講師李金龍也指出,億圓富是合法的投資控股公司。跟吸金詐騙集團的最大差別在於,老鼠會通常以收會費和後金養前金方式獲利,億圓富完全沒有收會費,沒有後金養前金的問題;此外,意圖詐欺的詐騙集團是意圖用欺騙和詐術等方式,吸引民眾掏錢,億圓富則根據投資控股法,投資各種不同類型產業或收購不良資產輔導其獲利,且所有投資人公司都有履約,投資人本身也經過評估之後才願意出錢投資。最重要的是,根據銀行法,吸金詐騙是招攬多數人或不特定人士給予顯不相當之利息,億圓富投資者為特定親友,顧問費的給付也在正常利率範圍內。製表如下:

  吸金詐騙 億公司
老鼠會 收會費 後金養前金 沒有收會費 無後金養前金
詐欺罪 意圖不法所有 施以詐術 陷於錯誤 公司確有投資 公司皆有履約 投資人審慎評估
銀行法(吸金) 招攬多數人或不特定人 給予顯不相當之利息 投資者為特定親友 符合正常利率

  與會律師莊惟堯也指出,銀行法許多內容已經不合時宜,例如:目前實務界普遍認為銀行法吸金罪的構成,應以銀行定存利率為衡量是否給予顯不相當利息之標準,只是商業實務上,有那個投資行為,年利率會沒有超過銀行的定存利率?以正常投資獲利,與投資人分利,也可能因為目前司法實務,導致動輒以銀行法陷人入重罪,這部分急迫需要重新檢視法律亂象。呼籲主管機關重視這個問題,畢竟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司法是最後一道防線。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