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安所屏東舉辦「漁工職安展示體驗」宣導職場作業安全

by | 12 月 22, 2020 | 生活

(屏東訊)台灣四面環海,漁業是國家重要產業,為宣導漁民作業安全,由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勞安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財團法人漁業合作發展基金會、東港區漁會共同合作,即日起至12/25日在屏東東港區漁會舉辦「109年度漁船勞工作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宣導暨展示活動」。開幕現場,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同與會貴賓出席活動,共同宣導漁船勞工作業安全。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中)出席漁業安全衛生教室開幕剪綵

勞安所表示,漁業作業本身具高危險性,所以完備的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的設備維修保養和漁民工作時自我安全防範意識,攸關漁民生命安全,因此,希望能藉由職災預防體驗推廣,以增進漁民海上作業安全,讓每一個漁民都能夠更安全、健康及舒適的工作。

民眾參與展示體驗

時序入冬,凜冽的東北季風對漁業工作者而言,無疑是艱鉅的身心挑戰,因為所面對的不只是狂風暴雨,還有巨大的海浪聲交雜著漁船引擎的嘎嘎作響,這些都是漁民生命和健康上的危險因子。

屏東東港漁船大多數從事遠、近海作業,大小漁船數合計1,562艘,遠、近海漁獲物大部分是鮪魚、旗魚、劍旗魚、鬼頭刀魚、白帶魚、加納魚、鯊魚等,是台灣重要的漁獲之鄉。

小朋友體驗登高作業安全

此次東港漁會展覽現場的展示體驗,其主題包括滑倒預防、化學品危害、噪音危害預防、感電預防及機械危害預防等,活動中還穿插有獎徵答,俾寓教於樂,以更便利、更親近方式,讓漁民朋友們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的目標!(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廣告)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