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您遊福建上杭]舌尖上的上杭南陽-台灣蜜棗

by | 4 月 13, 2019 | 兩岸

【上杭新聞網授權轉載】

你見過和蘋果一樣大的棗嗎?沒見過也別著急,上杭南陽某果園種植的台灣蜜棗,可以一解大家的好奇心。這種棗顏色青翠欲滴,個頭頂上普通大棗三四個,咬一口嘎嘣脆,清甜多汁。更奇特的的是,它不僅營養豐富,還兼具蘋果、梨、棗三種水果的風味,您要不來個試試? 
  台灣蜜棗是一種珍稀的熱帶、亞熱帶水果。種植時不噴藥,無打蠟,樹上自然成熟,食用安全放心。這種棗個大而肉脆皮薄,果肉乳白色,口感爽脆又帶牛奶般的順滑。新鮮的台灣蜜棗因為皮薄水分多,最好放入冰箱保存。 

上杭台灣蜜棗
上杭台灣蜜棗

這麼好吃的棗,營養也很豐富豐富。鮮食肉質脆嫩多汁,甜度高達1617,維生素A、B1、B2、K等含量也相當豐富。「日食三棗,長生不老」,台灣蜜棗因為含有磷、鈣、鐵、鉀、鋅等微量元素,素有「維生素丸」之稱。此外,由於其果形優美而具蘋果、梨、棗的風味,台灣蜜棗也享有「熱帶小蘋果」的美譽。台灣蜜棗還含有豐富的果糖、纖維質,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蘋果的20倍。(南陽鎮 劉中永 石曉英) 
  編輯:鐘毅康 編審:吳禎德

(本文經中共上杭縣委宣傳部合法授權轉載)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