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職場婦予新人生 善用就業服務開啟職涯新方向

by | 11 月 9, 2020 | 生活, 社會

(台北訊)小惠(化名)今年48歲,擁有一雙兒女,曾在業界擔任人資及業務助理,先前因孩子照顧問題離開職場。而如今孩子逐漸成長,小惠已不需花太多心思照護,且丈夫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收入不穩定,基於種種因素,小惠開始計畫重返職場。不過離開職場許久的小惠,對現今產業市場不熟悉,擔心以往的工作經驗也不一定能被認同,遇到了求職瓶頸。

因此,小惠在網路上搜尋後,得知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協助婦女重返職場的就業服務,便前往北投就業服務站二度就業婦女櫃台尋求協助,並且告知個管員自身的情況,欲了解更多求職方法。經過諮詢後,盤點了小惠的就業優勢並調整履歷,更推介了數份工作。小惠雖得到許多面試機會,但為配合孩子的上下學時間,大部分的工作時間不太適合。

而個管員評估完小惠的狀況後,告知她可先行運用臨時工作津貼,以及從事短暫性安置的臨時工作,也推薦參加婦女重返職場課程講座或企業參訪活動,可以了解目前的就業市場,並充實求職技巧,進而順利進入職場。

 助妳重返職場,創造就業新機會

臺灣多數家庭照顧者多為女性,如上述的案例,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顯示,臺灣有53.3%的已婚女性在生育後離職,復職率為21%,平均復職間隔為6年6個月之久,常見原因是求職自信心不足、就業資訊不足及家庭照顧資源不足等原因,使許多女性常因家庭因素在職涯上中斷,難以回歸職場。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為協助弱勢婦女了解自我職涯發展、建立返職信心與就業準備,於6月份起辦理「助你重返職場—促進弱勢婦女就業系列活動」,分別就形象管理及職涯規劃等,開辦一系列婦女就業專題講座,協助婦女進行職涯探索,並輔以運用就業促進工具等,協助投入職場穩定就業,期望翻轉刻板印象,建立友善職場。

除此之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各地服務站提供一對一個別化的個案管理服務,幫助求職者盤點就業力,評估是否推介工作或安排就業準備。更提供過渡期就業安置及模擬面試等就業服務,期待婦女朋友可運用政府資源,勇敢實現求職夢想。 本年度更多協助婦女朋友就業促進課程講座及系列活動已陸續開辦,相關活動及報名資訊可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以及Facebook粉絲專頁「銀響力時代」。婦女如有就業需求,可洽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北投就業服務站專責業務輔導員,聯絡電話:(02)28981819分機108許小姐、109李小姐。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