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最新人氣排隊美食─「主播楊中化爆漿大貢丸」,進香遊客聞香而來,人人一碗貢丸湯,原來是新聞主播擺攤來還願!

by | 3 月 31, 2019 | 消費

圖說:關渡宮前廣場最新排隊美食,主播楊中化爆漿大貢丸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台北關渡宮報導】

當過三立新聞主播的楊中化,曾是令人欣羨的社會線記者和新聞高層主管,在當時的電視台環境中,能坐上主播台播報新聞十分不易,薪水多社會地位高,楊中化在三立電視台工作了十年。

就在大家都認為他是人生勝利組,從此一帆風順時,在2006年被質疑做假新聞,挨告加重誹謗,被迫在過年前留職停薪,過年前沒薪水領.太太又生病需開刀,房貸、卡債、生活費的壓力像一面巨牆壓下來,楊中化最窮的時候,身上只剩15元,還得向電視台長官借錢才能過年。經過痛苦的官司纏訟,在2007年司法總算還了楊中化清白!

經過這一個波折,楊中化不願回到媒體圈,等於中年失業決定改行賣貢丸,傳承自已故舅舅的新竹貢丸手藝,楊中化不斷實驗了三個月,找舅舅的客人幫忙試味道,總算找到記憶中舅舅最棒的貢丸口味。

圖說:楊中化對自己的 
「楊中化主播爆漿大貢丸」 深具信心,攤位左後方有一群喝著貢丸湯的遊客
圖說:楊中化對自己的
「 主播楊中化爆漿大貢丸」 深具信心,攤位左後方有一群喝著貢丸湯的遊客

楊中化講起自豪的產品,眼中就有一股勝利的光芒,他想要做出市場差異化,有別於一般市場的貢丸,採用黑毛豬後腿肉製作,堅持不加粉,要用檜木桶打漿,鎖住肉汁和鮮味,作出超大粒,直徑約7公分的「 主播楊中化爆漿大貢丸」。

於是就向母親借了15萬元,和朋友在黃昏市場合夥擺攤,楊中化完全放下主播身段,凡事都親力親為,在市場發輝主播口才,和來採買的路人都能親切地聊上二句。後來透過網路團購,創造了台灣貢丸團購量第一名的紀錄。美國CNN電視台選出來台必吃的40家美食,楊中化的爆漿大貢丸排名第38名,還勝過第39名的吳寶春,人之所以不平凡,就是能夠堅持到底不放棄,在楊中化的身上,真的看到這種精神。

圖說: 現場捏製的 「楊中化主播爆漿大貢丸」

圖說: 現場捏製的 「 主播楊中化爆漿大貢丸」

創業十年後,現在的楊中化,擁有三間直營店面、一個攤位,也有了自己的中央廚房,產品進駐家樂福、大潤發等超市賣場。楊中化說:「創業最苦的那年,我在關渡宮向媽祖娘娘祈求,若是能夠平安順利的創業十年,就在關渡宮前擺攤還願,讓世人都能知道媽祖娘娘的慈悲、救苦救難。」

楊中化為了還願,每週六日都會在關渡宮前廣場擺攤,現場手工現捏製作爆漿大貢丸,濃濃的湯頭煮著一顆顆大貢丸,來上一碗香濃撲鼻的貢丸湯,淋上一小匙醬油,灑少許胡椒粉、芹菜末、油葱,再咬上一口彈牙的爆漿大貢丸,讓豐富肉汁在嘴巴裡恣意奔跑,咕嚕嚕喝完一碗湯,再到攤頭前要求再加湯,喝湯喝到飽的滿足笑容,對比還在排隊買貢丸湯迫不及待的遊客流口水表情,已經是關渡宮前廣場常見的人文風景。

熱呼呼的大貢丸, 
淋上一小匙醬油,灑少許胡椒粉、芹菜末、油葱 ,澆上煮貢丸的高湯,成為高人氣的排隊美食
熱呼呼的大貢丸,
淋上一小匙醬油,灑少許胡椒粉、芹菜末、油葱 ,澆上煮貢丸的高湯,成為高人氣的排隊美食

楊中化深深經歷過中年失業的痛苦,曾經不只一次看到公司、工廠裁員的新聞報導,十分替被裁員員工們擔憂,經過與團隊成員討論後,發願要幫助這些被裁員的員工、中年失業、弱勢族群、二度就業婦女、單親家庭,教導他們全套的生意制度和謀生技能。

包含整套的店面規劃和食品製作,例如:如何製作魯肉飯的魯肉?如何煮出好吃的飯和乾麵?還有招牌的貢丸湯,材料可以從楊中化的中央廚房供應,保障了食品安全和節省成本,店面的裝修、生財器具和宣傳工作,也由楊中化的團隊一手操辦,以最低的開店成本運作,可以大幅提高創業的成功率。

楊中化站在關渡宮前廣場說:「我曾經苦過,只要有機會出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必定全力以赴!」
楊中化站在關渡宮前廣場說:「我曾經苦過,只要有機會出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必定全力以赴!」

楊中化又許了幫助弱勢的大願,向媽祖娘娘的還願工程,大概得一直還下去。他站在關渡宮前廣場說:「我曾經苦過,只要有機會出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必定全力以赴!」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