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綠投資集團成立 全球電池儲能平台安庫能源(Eku Energy)

by | 11 月 12, 2022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今日透過旗下的麥格理綠投資集團能源轉型解決方案(MGETS)基金成立全球電池儲能平台安庫能源(Eku Energy)。

  安庫能源作為全新的獨立業務單位,將開發、建造和積極管理跨市場、營收和合約結構的多元化儲能資產組合。

  安庫能源初期首要之務在整合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在英國、澳洲、日本和台灣的既有電池儲能業務i。安庫能源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核准後,將擁有一系列已開發、收購或已確定的專案,總容量超過3 GWhii,包括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退役Hazelwood燃煤發電站舊址的150 MW/150 MWh專案iii。安庫能源於正式成立時,也將擁有正在英國興建的專案,即位於埃塞克斯的40 MW/40 MWh設施。

  電池儲能系統於能源轉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夠有效匹配綠能發電與需求。電池儲能系統透過儲存供應過剩時產生的多餘能源,繼而在出現能源短缺或額外需求時供電,可突破時間限制調度清潔能源。

Eku Energy
Eku Energy

  此外,電池儲能系統透過低於一秒的反應時間,可提供多種輔助服務以管理和平衡電網,也有助於將更多再生能源容量併網,推進經濟的數位轉型、車輛電氣化和碳中和,並確保能源供應穩定。

  安庫能源由經驗豐富的全球管理團隊營運,以確保能充分發揮組織內部自有的電池相關以及儲能領域的專業能力。安庫能源結合在地市場的理解,以及關於全球金融和能源市場的數據與專業知識,能夠發掘最有利的專案地點、與承購客戶合作、執行最佳交易和調度分配,並針對與電網服務交付相關的複雜營收分層情境進行建模。俟取得當地監管部門核准後,安庫能源團隊下一步將於倫敦、墨爾本、雪梨、新加坡、東京和台北迅速建立在地團隊。

  安庫能源代理執行長Chris Morrison表示:「在全球朝向淨零排放目標前進的同時,能源轉型也正在面臨新的挑戰。以低成本生產再生能源現已證實是絕對可行的。安庫能源將透過更智慧化、更具彈性的能源系統,提供最佳電力支援,全力推進世界經濟的發展。電池儲能系統提供可調度的清潔能源,對於驅動再生能源在既有能源結構中發揮作用至為關鍵。我們很榮幸能引領這項重要進程,並進行大規模投資和專案交付,實現淨零碳排目標。」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Mark Dooley表示:「能源轉型有賴於整個能源系統的全面改革。多年來,我們持續致力於儲能解決方案的加速部署,很榮幸透過安庫能源的成立能將這項工作推升到全新的境界。電池儲能未來幾年的技術發展將仰賴大量的投資。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具深厚產業知識和全球影響力,不僅具備充分能力滿足這項需求,同時能運用來自世界各地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參與這項產業的關鍵機會。」

  安庫能源成立於電池儲能系統需求正在迅速成長的時代,將作為低碳經濟和清潔電網的關鍵推手。電池儲能系統容量預計將在2030年前從2021年的46 GW增加到411 GW,增幅達15倍以上 v。此需求的大幅推升將主要來自於全球推動淨零碳排的努力,以及再生能源相關技術成本的降低。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