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市長表揚博愛社大丹青彩墨班 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覽會比賽獲金牌佳績

by | 11 月 2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博愛社大丹青彩墨班於近兩年參加日本公益社團法人大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覽會比賽獲得金牌、準特選等佳績,昨(25)日在市府六樓二會議室位由黃敏惠市長表揚獲獎學員,並肯定博愛社大辦學成效及學員們的努力,讓『畫都』的美名得以延續。

市長頒贈感謝狀
市長頒贈感謝狀

  市長黃敏惠表示,首先恭喜所有獲獎學員,同時也要感謝楊士儀老師用心與努力,帶領學員們參加日本公益社團法人大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覽獲得金牌、準特選等佳績為台爭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仍未看到盡頭,這份不安感還是如影隨形的壟罩著,創作與欣賞藝術作品,是自我沉澱心靈、轉移不安情緒、陶冶身心靈相當好的方式。市府多年來推廣藝文活動,也是讓社會大眾安穩自在,不會過度緊張;更是鼓勵人民積極正向,面對一切挑戰的心靈雞湯。

楊士儀老師贈畫給市長
楊士儀老師贈畫給市長
學員上課
學員上課

  楊士儀老師在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任教至今已五年寒暑,水墨畫師承藝壇老前輩《一青畫室》張雲炬老師,並從小跟著吳富美老師學畫,書藝師承《玄風館》陳丁奇校長。楊士儀老師從小就參加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賽,獲獎無數、身經百戰的他,在菩薩面前發願,要努力不懈地將畢生所學的繪畫與論畫的功力傳授給來博愛社大熱愛學習丹青繪畫的同學們。而同學們每周也在工作之餘,抽空認真的習畫、交作業;老師也無私地,即使已經深夜,仍努力批改學生作業,圖文並述地讓學生知道該如何修正,才能有更好的作品呈現。

學員上課
學員上課
大合照
大合照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丹青彩墨班自107年春季班開設課程以來,每學期平均有35位學員參與課程,至111年秋季班共累積417學習人次。近兩年參加日本公益社團法人大日本書藝院國際文化交流書道展覽會比賽獲得金牌、準特選等獎項,成績極為優異。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