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就能改變世界!金色三麥創造「餐桌共好」正循環 康普茶、OMNI新海鮮,43道蔬食讓歡聚更永續

by | 12 月 6,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環保意識讓永續飲食的概念在世界各地萌芽,過去以宗教人士為主的蔬食,隨著環境友善的潮流躍上大眾餐桌。根據統計,台灣更是每十個人至少有一人選擇素食,高於世界平均。為了打造出對環境、餐飲產業、消費者三方「餐桌共好」正循環,金色三麥攜手亞洲植物肉先驅OMNI,推出純植海鮮創意料理,多道新品讓金色三麥蔬食餐點、飲品累計達43道,即日起於全台門市供應。SUNMAI金色三麥的世界冠軍團隊也跨足發酵新領域,結合在地食材再展釀造實力,推出SUNMAI金色三麥第一款無酒精飲品「紅烏龍康普茶」,選用台灣特有的紅烏龍原片茶葉,以天然龍眼蜜襯托茶香層次,將風靡歐美的健康飲品「康普茶」釀出在地台灣味!

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希望金色三麥成為串連台灣在地食材的平台,創造出生產者、餐飲業者、消費者三方「餐桌共好」的正向循環
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希望金色三麥成為串連台灣在地食材的平台,創造出生產者、餐飲業者、消費者三方「餐桌共好」的正向循環

蔬食品項高達四成!金色三麥嚴選優質供應商,打造「餐桌共好」正循環

  「為歡聚而誕生」的金色三麥替消費者把關食安,同時積極與環境友善的生產者合作,以全台門市為據點,將永續飲食價值傳遞給消費者,而消費者也能透過金色三麥認識、進而支持生產者的理念,創造出生產者、餐飲業者、消費者三方「餐桌共好」的正向循環,讓歡聚更永續!

光合世紀蔬魚堡
光合世紀蔬魚堡
紅烏龍康普茶
紅烏龍康普茶

  近年來高漲的環保意識讓蔬食飲食蔚為潮流,根據國外調研公司於2020年公布的《世界素食人口報告》,台灣素食人口突破300萬人,約占總人口的14%,而全球「彈性素食者」更是高達 42%!金色三麥響應全球永續趨勢,自啤酒餐廳跨界蔬食餐飲,新菜單從前菜、主食、甜點到飲品,提供43道豐富蔬食選擇,佔比高達全品項40%,無論肉食主義或蔬食主義者,來金色三麥歡聚都不受限!

美荔佳人果醋雪泥
美荔佳人果醋雪泥
酒醋翻紅煎蟹餅
酒醋翻紅煎蟹餅

以OMNI純植物「新海鮮」還原來自大海的鮮美,晁陽太陽能溫室「過貓」變身沙拉實現農電共榮

  突破傳統蔬食料理的框架,金色三麥攜手亞洲植物肉領導品牌OMNI,以「純植物海鮮」結合多元料理手法,創作出多道無肉海鮮料理:鮮辣噴香又外酥內嫩的「酥麻川辣新魚柳」;融合多種辛香料及老陳醋醇厚香氣的「煨力十足醋燒魚」;以主廚特調糖醋醬展現新魚柳鮮甜的「光合世紀蔬魚堡」;運用新鮮蕃茄、韓式辣醬、韓式辣椒粉呈現新蟹餅香氣的「酒醋翻紅煎蟹餅」;還有以花椰菜米及紅藜麥堆疊出豐富口感層次的「夢幻茄醬海鮮餅」。OMNI全系列新海鮮食材皆來自純素蛋白質配方,讓此次創新植物海鮮料理可兼具營養及蔬食蔬食風味。

酥麻川辣新魚柳
酥麻川辣新魚柳
黑麥冰淇淋
黑麥冰淇淋

  除了純植海鮮研發的無肉料理,金色三麥執行長葉冠廷希望金色三麥成為串連台灣在地食材的平台,每年親自產地訪查,將台灣在地特色食材研發成美味料理讓更多人品嚐。今年經過長達半年的拜訪、討論和穩定度測試,攜手以「農電共榮」實踐綠色經濟的「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將太陽能溫室無毒栽培的蕨菜「過貓」變身為「溫室嫩蕨貓沙拉」,搭配主廚研發的手工和風洋蔥醬汁,微甜微酸的風味巧妙襯出野菜的細緻鮮甜。

溫室嫩蕨貓沙拉
溫室嫩蕨貓沙拉
煨力十足醋燒魚
煨力十足醋燒魚

在地風味與歐美風潮的碰撞!SUNMAI金色三麥跨足釀造新領域,推出無酒精力作「紅烏龍康普茶」

  啤酒是與人們品味生活密不可分的發酵飲品,在全球無酒精發酵飲料的健康趨勢下,以茶為基底所釀造的「康普茶」,更是從歐美崛起的全新焦點。SUNMAI金色三麥釀造團隊如同魔法師,從餐桌上的酒杯到世界大賽的舞台,不論素人或達人都被迷倒,藉啤酒讓發酵工藝施展多變而無法抗拒的風味與魅力;從此深厚的基礎出發,帶著對釀造的實力、菌種的知識、食材的熱情、創新的野心,以「康普茶」拓展無酒精發酵飲料的版圖!

夢幻茄醬海鮮餅
夢幻茄醬海鮮餅
金色三麥創造「餐桌共好」正循環
金色三麥創造「餐桌共好」正循環

  今年榮獲歐洲啤酒之星大賽冠軍的SUNMAI金色三麥,傲視全球的釀造實力備受肯定,這次承襲釀造茶啤的豐富經驗,以台灣紅烏龍茶釀出探索在地風味全新大作「紅烏龍康普茶」。SUNMAI金色三麥堅持使用「原片茶葉」充分釋放飽滿香氣,投入「龍眼蜜」取代發酵所需糖分,百分百無人工添加,僅使用天然原食材:茶、蜂蜜,以及自家培養的康普茶菌種,入口如果醋般微酸、碳酸氣泡感爽冽,並透出紅烏龍茶渾厚飽滿的熟果韻味,純淨自然的風味定將成為餐桌上另一款百搭飲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