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文創新未來  無双樂團「浮世」新專輯發表

by | 12 月 21, 2022 | 娛樂,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聞名國際的台灣本土女子樂團-無双樂團,12月21日隆重推出無双樂團「浮世」新專輯發布會,包括國策顧問翁金珠、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賀木堂蔡木霖等貴賓皆出席致賀,無雙樂團隊長小彩表示,本次推出的新專輯「浮世」,結合了經典文學詩詞與混搭曲風,顛覆古典與時代潮流感,要帶給大眾前所未有的創新風格,希望驚艷眾人的視覺新感受。

台灣本土女子樂團-無双樂團,12月21日隆重推出無双樂團「浮世」新專輯發布會。
台灣本土女子樂團-無双樂團,12月21日隆重推出無双樂團「浮世」新專輯發布會。

  國策顧問翁金珠表示,她一路看著無雙樂團長大,歷經許多煎熬與艱苦的時期,創辦人兼團長劉學軒創立這個樂團十分辛苦,幸賴他堅強的毅力與決心,走過風風雨雨,才讓無雙樂團能夠有現在的規模與成就,十分難能可貴,企盼各界都能夠一同支持台灣的新創文化藝術與音樂團體,讓更多的年輕人都能有個展現成就的舞台。

  無雙樂團隊長小彩指出,「浮世」這張專輯,以唐寅、白居易、蘇軾、諸葛亮、花木蘭、蔡文姬、李清照、曹植等古代歷史人物作品及自身故事衍生之穿越時代氛圍,點破在前世今生不斷輪迴的歷史中,呈現愛情、戰爭之亂世大時代悲歡離合。多樣化的曲風,向過去及未來的人生致敬。

  曲中將現代世俗情感巧妙蘊藏於穿越古今人事典故的多重觀點,藉由交響概念完整調和,展現出電影畫面故事感,完整表達跨次元時空卻仍保有現代聆聽感,將傳世經典再一次跨越古今、傳頌至未來。

無双樂團結合新新潮流的趨勢,用更具專業與創新的思維,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樂曲。
無双樂團結合新新潮流的趨勢,用更具專業與創新的思維,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樂曲。

  小彩說,這次的新專輯由團長劉學軒、藝術總監王明華、隊長陳寧彩、專輯製作人范揚景及作詞人郭晉豪領銜製作,新專輯蒐集了十首穿越古今、橫行時空的多元曲風,完全不同於以往音樂專輯。

  新專輯主打歌「浮世」MV姜寧執導(「山中森林)新銳導演)剪接特別版,也於本次記者會中進行全球首播,歌曲中勾勒出人間的漂浮不定,千載的恩怨情仇、悲歡離合,一切繁華與悲戚,皆在前世今生無止盡的輪迴之中。古典優美的詞曲,讓大眾享受一場穿越時空的視聽覺饗宴。

  小彩強調,無雙樂團的成員都是專業科班出身的年輕女力,大家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把所學的專業結合新新潮流的趨勢,用更具專業與創新的思維,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樂曲,希望讓大家都感受到耳目一新的台灣新樂風,她說,無双樂團「浮世」新專輯於12月26日進行全球同步發行,歡迎喜愛無雙樂團的朋友們用行動力來支持台灣優質女力樂團-無雙樂團。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