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參加O-RAN 2022年秋季全球PlugFest大會,成功展出多項業界首創的產品

by | 1 月 6, 2023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與多家領導廠商和行動通訊業者共同合作,在O-RAN ALLIANCE舉辦的第5屆全球PlugFest測試活動中展示最新產品與技術。

  Keysight Open RAN架構(KORA)解決方案可協助業者加速推動Open RAN(O-RAN)技術的發展。在本次大會中,是德科技與合作夥伴共同展示了多項領先業界的創新技術,包括:

  使用基於英特爾第三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處理器電源管理技術(P-States、C-States和非核心頻率擴充),並透過能耗動態閉環最佳化,分析並驗證O-RAN能源平面(E-Plane)的節能(ES)技術。使用從現場到實驗室的數位孿生框架來模擬行動網路流量情境,以實現多供應商雲端原生O-RAN系統測試。
  採用大規模MIMO O-RAN射頻單元(O-RU)的ETSI規格,以不同的負載級別和模型,自動執行O-RAN E-Plane能耗(EC)量測。
  已完成大規模MIMO O-RU的波束成形功能測試和同步平面效能測試。
  啟用基於RAN智慧控制器(RIC)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最佳化機制,以提高節能效益並建立允許控制(admission control)使用案例;並且啟用有助於快速部署近乎即時RIC和xApp測試與驗證的調度框架。
  展示如何以3GPP資安評估準則(SCAS)測試案例(gNB NSA和一般)、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以及安全漏洞掃描,包括埠/服務掃描、系統安全漏洞掃描和安全協定特性檔檢查等,對O-RAN多供應商下一代Node B(gNB)進行最完整的自動化安全測試。

Keysight Open RAN架構(KORA)解決方案可協助業者加速推動Open RAN(O-RAN)技術的發展。
Keysight Open RAN架構(KORA)解決方案可協助業者加速推動Open RAN(O-RAN)技術的發展。

  此外,全球有14家設備供應商、8家行動網路業者,以及3個開放式測試與整合中心(OTIC),均使用KORA解決方案,在亞洲、歐洲和北美5個PlugFest測試場館和8個實驗室中,驗證多供應商網路功能的整合性,及其O-RAN規格相符性:

歐洲:歐洲O-RAN和TIP的聯合PlugFest測試活動,由Deutsche Telekom、EANTC和Vodafone主辦,在柏林的i14y實驗室、巴黎的Orange實驗室、都靈的TIM創新實驗室,以及英國電信(BT)實驗室中舉行
日本:樂天行動通訊(Rakuten Mobile)
韓國:LG Uplus、SK電信
美國:新罕布夏大學InterOperability實驗室(UNH-IOL)、猶他大學POWDER平台
利用是德科技解決方案,工程師可進行下列符合性、互通性、效能、安全性驗證,以及創新的概念驗證:

  O-RAN E-Plane節能 – 使用是德科技Open RAN E-Plane EE和ES測試解決方案,來分析並驗證採用處理器能源管理技術和關鍵效能指標(KPI)的節能技術,以便透過動態閉環最佳化,來評估多供應商O-RAN系統的能耗。該系統包括容器化O-RAN分散式單元(O-DU)和O-RAN集中式單元(O-CU)軟體、O-Cloud軟體和硬體,包括英特爾最新的第三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具遙測、電源管理功能和加速器)。合作夥伴:英特爾、Radisys和Wind River。
  該測試解決方案包含具嵌入式UEE功能的O-RU模擬器(RuSIM)、用於行動網路流量狀態模擬的核心模擬器(CoreSIM),以及用於測試O-RAN系統的測試自動化框架(PathWave測試自動化軟體)。是德科技功率分析儀(PA2203A IntegraVision)可在整個測試過程中,執行精確的即時功耗量測。
  是德科技效能標竿測試解決方案(PBM)可分析將處理器電源管理技術(P-States、C-States和非核心頻率擴充)調變後,O-RAN系統的能源消耗/節省特性,以確認應用與平台KPI對終端用戶效能的影響。

  O-RAN E-Plane能耗 – 使用是德科技O-RAN E-Plane EE和ES測試解決方案,根據ETSI規範ES 202 706-1對大規模MIMO O-RU執行自動化能耗量測。此測試解決方案包含Keysight O-DU模擬器(Open RAN Studio)、射頻向量收發器(M9410A VXT PXI向量收發器),以及具時間關聯性功率量測功能的直流電源(N7900系列先進電源供應器)。合作夥伴:NEC和樂天行動通訊(Rakuten Mobile)。

  O-RAN射頻單元(O-RU) – 是德科技O-RAN O-RU測試解決方案完成了多項模擬:
是德科技O-DU模擬器(Open RAN Studio、新的Open RAN和Sync測試設備),以及新的mMIMO多收發器射頻測試儀(MTRX),已成功驗證大規模MIMO O-RU波束成形,並在射頻和協定量測域,完成基於O-RAN規格的同步平面部署。合作夥伴:富士通。
  Keysight O-DU模擬器(Open RAN Studio)、射頻向量收發器(M9410A VXT PXI向量收發器)、MXA/MXG(N9020B MXA信號分析儀/N5182B MXG X系列射頻向量信號產生器)和測試自動化框架(PathWave測試自動化軟體),已成功在射頻和協定量測域,驗證大規模MIMO(32T23R)和2T2R/4T4R/8T8R O-RU的前傳控制、使用者和管理平面部署,確保它們符合O-RAN規格。合作夥伴:Azcom、Ciena、ETRI、Fujitsu、HFR、Mavenir、Microamp Solutions、NEC、SIAE MICROELETTRONICA、SOLiD和Viettel High Tech(VHT)。
  O-RAN分散式單元(O-DU) – 是德科技RAN測試解決方案包含具嵌入式UEE功能(RuSIM)的O-RU模擬器,後者可驗證前傳M-plane符合性和O-RAN規格相符性。合作夥伴:ETRI和HFR。
O-RAN端對端(E2E) – 是德科技RAN測試解決方案包含UEE功能(UeSIM)、測試用戶端設備(Nemo Outdoor)、CoreSIM和PBM,可用於評估小型和大型基地台的端對端效能、安全性,以及在負載和壓力測試條件下的延遲。合作夥伴:Ciena、HFR、NEC、樂天行動通訊(Rakuten Mobile)和Viettel High Tech(VHT)。

  O-RAN近乎即時與非即時RIC、xApps和rApps – 是德科技RIC和xApps/rApps測試解決方案(RICtest)可用於三種情境:

Juniper Networks Energy Savings rApp之大規模O-RAN網路模擬的節能使用案例,並利用符合O-RAN標準的O1介面,收集符合標準的效能參數,並重新配置使用Keysight RICtest測試儀模擬的E2節點。合作夥伴:Juniper Networks。
Juniper Networks 4G eNB允許控制(Admission Control)rApp和xApp已通過是德科技RIC測試解決方案的測試,以便對跨多個追蹤區域的60個eNB進行O-RAN網路模擬,並模擬數百個新用戶裝置,而Juniper Networks Non-RT RIC和允許控制rApp則提供跨多個Near-RT RIC的整體治理功能。合作夥伴:Juniper Networks。
功能強大的雲端原生平台,可實現O-RAN測試自動化,讓供應商能夠使用是德科技RICtest O-RAN近乎即時RIC軟體(與猶他州立大學POWDER「實驗室即服務」測試調度與測試自動化框架進行整合),在可客製的參數空間中,依其需求自動測試並驗證O-RAN軟體社群(OSC)近乎即時RIC和xApps。Keysight RICtest配備最新的OSC近乎即時RIC和 SMO。合作夥伴:猶他大學的OSC和POWDER平台。

  O-RAN安全性 – 是德科技O-RAN安全性測試解決方案包含UEE(UeSIM)、CoreSIM、DDoS攻擊者(IxNetwork),以及O-RAN元件安全稽核(IoT安全評估),可用於對指定的安全測試案例進行自動化測試,確認它們符合O-RAN安全第11工作小組(WG11)和3GPP SCAS(TS 33.117、TS 33.511)的一般安全要求。合作夥伴:NEC和樂天行動通訊(Rakuten Mobile)。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Peng Cao表示:「是德科技很榮幸能在第5屆O-RAN Global PlugFest活動中,與Open RAN生態系統擴大合作。該活動旨在協助業界推動各項創新,進而加速提升技術發展動能和規格成熟度。在本屆PlugFest中,我們看到廠商取得了重大進展,許多解決方案已經過驗證,確定符合O-RAN規格,並且支援開放式介面和RIC AI/ML最佳化。Energy Plane是可實現RAN互通性、最佳化和差異化的全新平台,而能源效率是全球企業的關鍵永續發展目標。現在,業者可利用嶄新的測試方法,全面測試並評估了多項先期標準E-Plane最佳化技術。」

是德科技小檔案

是德科技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提供先進的設計和驗證解決方案,並致力於協助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加速創新,以便連接並保護全世界。是德科技專注於提升速度和準確度,以及透過軟體實現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為了更快讓明日技術成為今日產品,是德科技提供涵蓋整個產品開發週期的多元解決方案,以滿足企業、服務供應商和雲端環境,對設計模擬、原型驗證、自動化軟體測試、製造分析,以及網路效能最佳化和可視化的需求。是德科技的客戶橫跨多個市場領域,包括全球通訊和工業生態系統、航太與國防、汽車、能源、半導體和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等。是德科技2022會計年度總營收達54億美元。有關是德科技的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keysight.com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