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勇奪中東卡達大單 打造全球最大 RLPP 乙烯廠統包工程

by | 1 月 9, 2023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國內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CTCI 中鼎集團,以豐富的國際煉油石化統包工程經驗, 成功取得中東卡達 RLPP(Ras Laffan Petrochemicals Project)專案計畫之乙烯廠統包工程,預定 2026 年底完工投產,屆時將成為全球產量最大的乙烯廠之一。

  RLPP 專案計畫業主拉斯拉凡化工(Ras Laffan Petrochemicals, RLP)為卡達能源公司(QatarEnergy)與雪佛龍菲利普斯化工公司(CPChem)成立之合資企業,近年積極於卡達與美國等地拓展石化事業。中鼎楊宗興董事長表示:「感謝拉斯拉凡化工的信賴,讓中鼎得以承擔此劃時代的任務。我們將以最值得信賴的工程品質與工安管理,如期如質完成客戶的託付。」

  RLPP 專案計畫地點位於卡達拉斯拉凡工業市,分為兩大建廠工程,包含上游的乙烯廠,以及下游的兩座高密度聚乙烯(HDPE)廠,總投資金額高達 60 億美元。中鼎與南韓三星工程聯合承攬上游的乙烯廠建廠工程,中鼎負責裂解爐及公用工程設施的設計工作,包含蒸氣與冷凝收集、鍋爐給水等;三星工程負責製程區的設計工作,包含碳氫化、氫氣純化設施與主壓縮設備;後續的採購及建造工作,則由聯合承攬團隊執行。本乙烯廠年產量將達 208 萬公噸,所產出的乙烯將提供下游生產高密度聚乙烯使用。

  中鼎集團深耕煉油石化工程領域 40 餘年,於全球完成無數艱鉅的煉油、石化、天然氣和化學領域的大型工程專案,近年具代表性的實績包括:世界最大陸上專案模組美國 GCGV 110 萬噸乙二醇統包工程,創下 7,700 萬安全工時紀錄的阿曼 LPIC EPC 1 專案,以及卡達 QAPCO 裂解爐及乙烯儲槽、LR-2 第二期煉油廠擴建工程等專案。今再以豐富的乙烯工程技術經驗,導入模組化、自動化及關鍵設備與材料採購等創新模式,獲業主的信賴與肯定,成功得標本案,為中鼎的全球營運成果再創佳績。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