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智慧父母 ‧ 快樂孩子】講座 邀請特殊奧運會四金牌范晉嘉分享一路上的愛與淚水

by | 2 月 18,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在〔智慧父母.快樂孩子〕系列講座中,特別於三月十九日,在城邦書房邀請范晉嘉、范媽媽黃桂瑛、范爸爸范良賢,一起分享他們一路上的愛與淚水。免費參加,並備有午餐、點心和抽獎小禮,歡迎報名。

  因為唐氏症,晉嘉要比一般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達到學習的效果。「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教他說出『養樂多』這三個字」談起孩子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晉嘉的媽媽黃桂瑛女士淡淡的說著,每發出一次正確的音,就能喝一點養樂多;教晉嘉學會用筷子,也是數年的時間。雖然輕描淡寫,但不代表困難不存在;這些以「年」計算的學習與教養過程,淚水與汗水沒有少過。

一家人的愛與支持,是范晉嘉金牌背後的最大力量
范晉嘉突破唐氏症的限制,參加三屆特殊奧運惠,榮獲四面金牌
范晉嘉突破唐氏症的限制,參加三屆特殊奧運惠,榮獲四面金牌

  雖然出生就被判定為唐氏症,但他從來不被這三個字所限制;從出社會開始,就沒有一天失業過,還發展自己的各方興趣,騎馬、沖咖啡、教學、演講……每一天都活出自己的精采、活出生命的價值。而在金牌的榮耀下,是一個平凡的家庭裡,展露出的~~不平凡的愛與勇氣。

  為了讓多病的晉嘉身體強健,范媽媽自己考到了游泳教練的證照;不分晴雨冷暖,每日清晨帶著兩兄弟出門搭公車到游泳池,凍得發紫的嘴唇、冷得顫抖的身體…都沒有阻擋他們前行的腳步,一日一日的積累,終有所成。他們一家人,沒有比他人更多的資源;他們擁有的,是不放棄每一個生命的堅持、是相互扶持並肩同行的愛。

范晉嘉與媽媽黃桂瑛女士。為了鼓勵晉嘉游泳,媽媽也考了游泳教練證照
范晉嘉與媽媽黃桂瑛女士。為了鼓勵晉嘉游泳,媽媽也考了游泳教練證照

  「我一直在努力證明,我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甚至,更好一點點。」參加三屆特殊奧運會,獲得四面金牌,范晉嘉一再證明、並超越了自己說的這句話,不但讓自己如常生活,更登上世界舞台爭取榮譽,讓台灣被看見。范晉嘉的生命故事,值得大家都來參加講座。

  講座分為上、下午,上午由范晉嘉、范媽媽黃桂瑛、范爸爸范良賢,一起分享他們一路上的愛與淚。下午時段,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理事長楊世華老師,將會特別帶領大家進行免費的工作坊,讓我們看見晉嘉故事的背後,一個家庭的支持系統如何運作、『愛』如何在其中串連流動。邀請您~~一起來聆聽生命的故事、給心靈滋養成長的養分、學習更好的愛自己、愛家人。

【講座資訊】

主辦:社團法人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網址:www.familyparenting.org.tw / 電話:02-27071003)

時間:2023.3.19 (日) 10:00~15:30

地點: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F 城邦講堂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

活動流程:
10:00~12:00  講座:愛是泳不放棄 / 范晉嘉 黃桂瑛 范良賢  
12:00~13:00  午餐/點心
13:00~15:30  工作坊:如何在家庭困境中找到力量 / 楊世華老師

報名連結:

請點選網址https://reurl.cc/xlZdRb

備註:免費參加,並備有午餐、點心及摸彩活動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