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啟動數位職能超群計畫 落實賦能在地數位人才承諾

by | 2 月 21, 2023 | 科技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因應現今數位經濟、AI、5G 等趨勢浪潮,企業對於人才的數位技能需求提高,工作者需持續培養符合未來趨勢的職場必備技能以及能夠與時俱進的數位韌性,拓展新世代競爭力。微軟於 2020 年宣布擴大投資台灣,許諾在四年內培育超過 20 萬產業數位人才,至 2022 年已成功達到 14 萬數位人才的階段性成果。為持續落實育才承諾,微軟於 2023 年宣布加碼推出全新「數位職能超群計畫」,提供雲端、資安、永續等領域免費線上課程及考照機會,積極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

「微軟虛擬培訓日」針對八大重點領域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協助人才掌握新時代必備數位技能
「微軟虛擬培訓日」針對八大重點領域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協助人才掌握新時代必備數位技能

  近年來在數位化快速發展下,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需逐步設立資安團隊,根據 104 人力銀行統計 ,自 2021 年起,企業對於資安人才的需求已增加 1.5 倍;此外,面對 2050 年淨零碳排的國際目標,各大企業紛紛著手推動綠色轉型,永續人才需求急速提升,104 人力銀行觀察指出 ,2022 年全站永續相關職缺數較六年前成長 1 倍。為協助台灣優秀人才快速接軌現今企業需求,微軟全新「數位職能超群計畫」特別針對轉型三大重點新興領域:雲端、資安、永續提供紮實課程與認證考照機會,不論是希望儲備未來職場跨領域技能的社會新鮮人,或是期待轉換跑道、迎戰新浪潮的在職員工,都可透過獲取微軟專業證照強化數位就業韌性,在智慧時代下搶占先機。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微軟一直致力於人才培育,希望將新興數位技能推廣給所有人,賦能人們掌握新世代的就業機會。近年來有感於各大產業對於雲端、資安、永續領域數位專才的需求大增,微軟期待透過在台灣持續推展人才培育計畫,開設多元領域的數位培訓課程,幫助工作者掌握新時代必備的實戰數位技能,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產業轉型最佳戰力。」

微軟於 2023 年推出全新「數位職能超群計畫」,協助社會新鮮人及在職員工在智慧時代下搶占先機
微軟於 2023 年推出全新「數位職能超群計畫」,協助社會新鮮人及在職員工在智慧時代下搶占先機

「微軟虛擬培訓日」八大基礎證照課程 助力晉升高薪人才

  微軟數位職能超群計畫包含「微軟虛擬培訓日」以及「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其中「微軟虛擬培訓日」針對八大重點領域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包含:AI、雲端、大數據、流程自動化、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資訊安全與 Microsoft 365,從現下最熱門職場技能與職缺中,協助人才掌握新時代必備數位技能。

  近期在生成式 AI 於全球掀起的 AI 熱潮下,微軟針對雲端領域開設的 AI-900 課程報名人數在兩周內已成長 2 倍,凸顯台灣人才積極進修、迎戰未來的決心。微軟在加速產品技術革新的同時,也與時俱進的幫助工作者掌握新技能,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數位人才。

針對雲端、資安及永續三大轉型必備技能提供紮實課程,與時俱進的幫助工作者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數位人才
針對雲端、資安及永續三大轉型必備技能提供紮實課程,與時俱進的幫助工作者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數位人才

「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 躍升搶手超群人才的必備認證

  根據 104 《職場學習白皮書》指出 ,2022 年企業徵才更重視證照或技能,有證照的求職者平均獲得企業 11.3 次邀約,比無證照的 8.4 次高出 34.6%。為協助求職者與在職員工提升就業力及競爭力,「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提供參與者於完成多種數位領域的免費課程後,考取 Microsoft 專業認證證照的機會,為職涯履歷加分!此次考照會不同於過往全英文線上測驗,將配有專人以中文協助,並於二、三、五月辦理共六場實體考照會。現在報名「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即可享 5 重好處:

 專人於考前提供線上免費模擬題庫:不限時間及次數使用中文練習題庫,模擬真實考試環境,身臨其境地感受考試氛圍。
 專人於認證考試全程中文協助監考:有別於報考全程使用英文的線上(OnVUE)Pearson VUE 國際認證考試,此次在台灣舉辦的 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將以中文考試。
 多堂免費中文進階課程:真人即時線上教學,手把手教學實作。
 免費 LASS 線上學習平台:針對雲端、資安、AI 及 Power Platform 課程提供線上教學、模擬實作及互動 lab。
 優秀人才選拔:考試成績優異者有機會獲得 500 元 7-ELEVEN 禮券。

考取證照 透過「旭日計畫」贏得理想職缺入場券 擁抱職涯新人生

  台灣微軟和 104 人力銀行於 2022 年攜手推出「旭日計畫」,滿足企業招聘與人才求職的需求,培育數位人才國家隊。社會新鮮人及在職員工在完成橫跨多種數位領域的免費課程並考取證照後,除了可將證照新增至求職履歷中增加競爭力,亦將獲得多家企業夥伴的優先面試機會,取得職缺入場券,成為各企業搶手的數位轉型人才。微軟更計畫於今年出「旭日計畫+」,將企業合作夥伴帶入校園,鼓勵在學學生參與線上免費課程並考取證照,提供直接應徵職缺的完美機會,透過多元領域數位學習,讓台灣優秀的人才能提升自我競爭力,實現更多、成就非凡。

更多完整的「Microsoft 專業認證考照會」資訊,請參考數位職能超群計畫網站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