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處去讓鮮紅草莓妝點你的心情

by | 3 月 13, 2023 | 旅遊

【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時序已漸漸進入春天,看著窗外總是灰撲撲的天空逐漸放晴,遠邊的山也抹上一層新綠,盛開的櫻花點綴其中,好不美麗!已經被冬雨悶壞的您,看著窗外的美景,是不是也想安排一下春遊呢?如果不想舟車勞頓,歡迎來到臺北市內湖區採草莓,從臺北市中心搭乘大眾運輸就可以到達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除了苗栗大湖草莓外,臺北市內湖區也是北部地區重要的草莓產地,主要產季為每年12月至翌年5月(盛產期為3、4月),因此本區農民種植草莓大多在溫室內以高架床栽培,遊客採果時,不必擔心下雨或田間泥濘,可盡情享受採果樂趣。

溫室內高畦栽培草莓。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溫室內高畦栽培草莓。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酸酸甜甜的草莓營養豐富,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維生素C、膳食纖維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不但外觀討喜,同時香氣誘人,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人氣水果。來到內湖採草莓,可到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碧山路)、大湖街及安泰街一帶來探尋,本區栽培品種有常見的「香水草莓」、「桃園3號」、「桃園4號」以及地方品種「內湖一號」,每個品種的口感、甜度及香氣各有其特色。其中「內湖一號」,又有「蘋果草莓」之稱,由於抗病性較其他品種為佳,在內湖地區種植比例最高;該品種甜中帶酸,口感受民眾喜愛,加上草莓獨特的香氣,讓人愛不釋手。

鮮紅的草莓等您來摘採。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鮮紅的草莓等您來摘採。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從臺北市中心到內湖各草莓園,車程大約30分鐘,當地草莓園除提供現場採果外,也有好玩有趣的農業體驗活動,或是品嚐草莓冰淇淋、草莓奶酪、草莓養樂多等多項草莓相關商品,是個適合親子、家庭、情侶或朋友聚會旅遊的好去處,歡迎大家假日一同前來內湖區觀光果園採果,讓鮮紅欲滴的草莓陪您度過悠閒的週末時光。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