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父母「助壽」長命百歲?閏月一定要做「這件事」

by | 3 月 17, 2023 | 消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兔年「閏月」落在國曆3月22日至4月19日,習俗出嫁的女兒會送「豬腳麵線」為父母添福添壽。民俗專家提醒,閏月買豬腳為父母添福壽,「閏月」內是最佳時機,不要晚於閏月結束,所以要把握在4月19日前喔,若父母生日剛好在閏月前,也能在父母生日時送上豬腳麵線,一樣具有「祝壽、助壽」象徵意義。

鮮食家_灶神在家退休媽媽豬腳料理共享
鮮食家_灶神在家退休媽媽豬腳料理共享

  而為什麼農曆閏二月要吃豬腳麵線呢?因在古時豬肉是肉類來源中最珍貴的,而豬腳除有肉還帶「筋」,有強筋健骨意涵;而麵線則是長壽之意。故沿襲閏月吃豬腳麵線習俗。

  因應閏月商機,生鮮電商鮮食家推出「名家豬腳添長壽」專區,網羅逾十家名店品牌豬腳商品,像是南門市場逸湘齋、大甲王記、大嬸婆、元榆牧場、台糖安心豚、娘家廚房、灶神在家…等。其中「灶神在家 閏月呷百二豬腳麵線禮盒」是退休媽媽邱媽媽自家廚房料理共享,不是中央廚房也不是調理包,以家廚媽媽用照顧家人的心與胃製作餐點,享受美味豬腳麵線外,額外能感受到家庭那份溫暖心意。

鮮食家_閏月豬腳助壽

  鮮食家考慮到部分長輩茹素,貼心的提供「南門市場老林記素食齋菜 全素花生豬腳」嚴選蓮子、紅棗、花生、麵筋等食材佐以香油,讓素食者也能食指大動、品嚐熱騰騰「豬腳料理」。鮮食家抓住這波買氣推出名家豬腳商品促銷活動,限時全館滿799冷凍宅配免運費,預計這波「豬腳助壽」業績預計將成長2成。

鮮食家名家豬腳添長壽專區: https://reurl.cc/pL57ed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