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古流松藤會台日插花愛好交流 共同傳達「古典現代.花漾時空」的氛圍

by | 3 月 17,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中期的古流插花流派,自由闊達不羈的風格獨樹一幟。嘉義市古流松藤會與日本接軌於1982年成立至今已40年,特舉辦「古流松藤會嘉義支部40週年台日交流插花展」,3月17日至3月19日止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文化藝廊展出,陳淑慧副市長今(17)日上午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開幕式,祝福插花展圓滿成功。

副市長致詞
副市長致詞

  陳淑慧副市長熱情歡迎遠道而來參與盛會的日本古流松藤會家元池田理英老師,以及日本古流松藤會技藝院長井理一先生,讓這場台日交流插花展倍增光彩。盛讚每件作品都充滿花藝老師的巧思之美,讓花的藝術昇華,傳達真、善、美的意境,深深令人感受到生活藝術的美好。

插花作品
插花作品

  嘉義市立美術館表示,嘉義市古流松藤會原為日本古流松藤會台灣嘉義支部,1982年與日本接軌成立並在嘉義市中山堂(中正公園前身)舉辦「夏日之頌」插花展,為當時插花界一大創舉,在嘉義地區造成轟動,深獲好評。此次40週年插花展精心策畫以嘉義在地文化為主軸,並結合來自日本古流松藤會花藝泰斗及101位台灣嘉義支部成員的創作,期望透過精湛花藝的多樣風貌,讓更多人愛上日本古流插花的意境之美。

大合照
大合照

  此次展覽作品豐富多元,「現代華」及「生花」兩大主題呈現真、行、草等不同型態;右勝手、左勝手等不同花型與花器演繹插花藝術。館方除安排導覽解說服務,更有兩場現場插花示範表演,期望與觀賞者交流、交心。歡迎民眾3月17日至3月19日止踴躍前往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文化藝廊,一同感受「古典現代.花漾時空」的氛圍。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