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鼓秀才藝以文藝芳鄰 興安好兒童 SDGs護永續

by | 3 月 18,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興安國小今(18)日於嘉義市河濱運動公園辦理文藝芳鄰暨兒童才藝發表會「興安兒童好才藝 SDGs護永續」。現場有「興安鼓舞擊樂團」傳統鼓樂創新演出、「擊興打擊樂團」帶來感動的樂曲,更有本市國小學生唯一的台灣傳統北管樂團演出,帶來精采的開場表演,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與各界貴賓共同參與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副市長與興安志工團合影
副市長與興安志工團合影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多年來市府積極在學校推動藝文教育,鼓勵學校扎根藝術教育,讓藝術美學自然存在學生的生活之中,更盼望學校能將藝文風氣帶至社區,透過跨領域的串聯,共同形塑美好與良善的循環。

現場精采演出
現場精采演出

  興安國小表示,文藝芳鄰是跨域多元的動態與靜態課程展演,活動不僅包含學校學生的才藝表演,更積極推動與社區共榮共好。此次興安國小邀請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學區內的大業國中和南興國中一起展現對於河川海洋保育的生命力。透過跨域多元的宣導,如警察、消防、衛生及財稅等局處的教育宣導支援,還有宏達電提供未來教學載具VR,以及學校志工團、安得烈食物銀行和家扶中心關懷弱勢的募集,更讓本次活動增添不少光彩。

合照
合照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提到,興安國小致力於鼓勵學生走入社區,透過串聯學習、安全、健康等概念,將12年國教新課綱中重視的「核心素養」與孩子日常生活連結,更強調學生透過身體實踐力行來學習,蘊含了終身學習、SDGs永續家園的願景,進而彰顯全人發展的理念,豐厚孩子的知識底蘊。

合照

  興安國小校長查顯良說明,本次活動是課程與教學的延伸,藉由跨域整合藝文活動展演,開展學童多元智能,發展學生特殊才能並增進社團活動延展性。學校以「CHEF」為特色,多面向的跨域整合課程,培養學生跨域解決問題的能力、養成自主終身學習習慣、定時適度的運動與健康飲食之生活習慣,更學習個人與群眾互動。

  此次興安國小辦理文藝芳鄰暨兒童才藝發表會,進一步提升民眾對藝術的興趣與素養,更形塑學校以培育「心安好品的未來公民」為願景,讓興安的學生從「A+」邁向「A++」,成為家長最「心安」的學校。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