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為高齡族群製作專屬保險說明影片 用心宣導高齡金融防詐 讓高齡族群安心不受騙

by | 4 月 20, 2023 | 財經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依據警政署統計室於112年2月8日所發布的警政統計通報顯示,111年「犯罪指標案類」中以「詐欺」案增加最多,案件數逼近3萬大關,較前一年度增加了20.13%,而111年1-10月的詐欺案件統計則顯示,65歲以上受害人數達3,308人。面對這樣的社會現象,宏泰人壽為維護高齡保戶權益,推出專為高齡族群製作的保險說明影片,並出版「宏泰銀髮族特刊」宣導高齡金融防詐,避免高齡族群受到有心人士詐欺而上當受騙。

宏泰人壽蔡麗絲副總
宏泰人壽蔡麗絲副總

  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表示,近年來詐騙猖獗,手法持續翻新,讓人防不勝防,年輕世代接觸的資訊管道多元,對於詐騙有較高的警覺性,而65歲以上的高齡族群正值退休之年,有資產、有時間,平日子女工作無法時刻關懷,稍一不慎就成為不肖人士或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辛苦大半輩子所累積的資產可能因詐騙而一夕成空。宏泰人壽落實高齡公平待客,關懷高齡保戶權益持續不間斷,為了讓高齡族群更了解保險並提高金融詐騙的警覺性,特別製作小額終老保險的相關說明影片、出版「宏泰銀髮族特刊」,運用影音、圖示及趣味漫畫,讓高齡族群易於了解保險相關常識,也對花招百出的詐騙手法有所防範、避免受騙。

  蔡麗絲說,影音及圖像能夠幫助高齡族群觀賞及閱讀,我們希望透過長輩們熟悉的語言,加深他們的印象,因此小額終老保險介紹的說明影片即推出國台語兩種不同的版本,減低語言隔閡所造成的排斥感。保險條款有許多專業用語,用詞難免艱澀生硬,我們也在合規的原則下,盡可能以淺顯易懂的白話文搭配圖片來說明解釋,期望高齡保戶在這樣的積極宣導之下,清楚了解所投保的保單內容,感受我們推動高齡待客的用心與努力。

  蔡麗絲也強調,宏泰人壽將持續推出高齡保戶相關關懷措施,而協助高齡防詐人人有責,除了溫馨提醒高齡保戶注意、以最高標準檢視可疑案件之外,如果發現身邊的長輩有被詐騙的跡象,應立即尋求警政單位專業協助,避免財務損失擴大。

※資料來源:

  1. 警政署統計周報(112年第6週),網址:https://www.npa.gov.tw/ch/app/data/doc?module=wg057&detailNo=1072335470114902016&type=s
  2. 警政署統計周報(111年第48週),網址:https://www.npa.gov.tw/ch/app/data/doc?module=wg057&detailNo=1047048541064663040&type=s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