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貓空孝道傳承感恩封茶-聆聽愛的聲音

by | 5 月 1, 2023 | 旅遊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推廣貓空商圈茶產業文化與觀光美景,臺北市商業處輔導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自主辦理「2023貓空孝道傳承感恩封茶-聆聽愛的聲音」,於(30)日暖心登場。開場由樂團進行演奏,讓大小朋友感受溫馨的音樂會,中午並一同品嘗貓空創意採茶古宴,體驗早期茶農的飲食文化;另邀請名人許效舜分享溫馨孝道故事,並透過貓空特有的封茶儀式,讓民眾將平時心中不敢對長輩說出口的話書寫成感恩信箋來傳達心情,使長輩們真切感受到子女的孝心與真情。

貴賓與體驗活動民眾合影留念
貴賓與體驗活動民眾合影留念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致詞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致詞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表示,貓空獨特的人文環境與茶產業文化,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本市旅遊、品茗、觀賞夜景,貓空商圈亦是本市重點觀光產業之一。本府除持續結合在地民間團體推動三貓計畫2.0,針對軟硬體投入資源,進行整體規劃與行銷,藉由公私協力運作讓更多人能夠看見並體驗貓空山城的魅力,如111年起推動「三貓平安四季」主題活動,每季平均整合逾11場以上活動、6.3萬人次參與,前4季活動行銷宣傳觸及總計逾971萬人次,今年度「春遊三貓品茗趣」共計12場活動也陸續辦理中。另本市商業處每年更透過臺北市提振商圈發展補助計畫,持續輔導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自主辦理活動,發展在地特色,打造地區活動品牌,協助商圈永續發展。

名人許效舜老師示範封茶活動
名人許效舜老師示範封茶活動
民眾參觀貓空纜車儲車間
民眾參觀貓空纜車儲車間

  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張侑霖總幹事表示,「孝道傳承感恩封茶」迄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已然形塑為貓空地區每年度極具獨特歷史文化意義的年度慶典活動,活動中融合貓空自然地貌、文化導覽及人文歷史等元素,今年除持續結合弘揚孝道、聆聽愛意等傳統文化概念外,亦強調低碳旅遊、環保永續等元素,透過開場時聆聽樂團的音樂會,感受茶香與音樂交織而成的氛圍,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另這次活動透過名人許效舜先生的講演分享,邀請民眾們靜下心來,親筆書寫對家人的孝愛與關懷,並藉由貓空獨特的封茶儀式,傳達最真摯的情感。

民眾參與封茶活動,寫下對長輩們的感謝
民眾參與封茶活動,寫下對長輩們的感謝

  透過今日貓空孝道傳承感恩封茶活動,讓大小朋友提前度過暖心的母親節,並與家人一同漫遊貓空茶山,對家人傳達出最真切的感謝話語、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klicda)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