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寵愛媽咪.愛+1-來嘉FUN風派對」5/21登場! 即日起搶先報名 邀請媽咪來嘉體驗不一樣的溫馨五月

by | 5 月 14,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建構願生、樂養的育兒友善環境,市府團隊積極的打造育兒友善環境,推動各項性別友善及婦女服務措施,提供家庭相關支持及多元化服務體系,關心婦女產前、產後身心健康,減輕父母經濟及照顧負擔,讓嘉義市成為一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5月21日(日)上午8時嘉義市中央廣場將辦理「寵愛媽咪.愛+1-來嘉FUN風派對」,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媽媽感受不同的溫馨五月!

  社會處表示,「寵愛媽咪.愛+1-來嘉FUN風派對」,邀請家中育有2個月至2歲以下(110年5月後出生)之家庭共同參與,現場有邀請神隊友參與「有夠爸氣-揹巾舞」外,更準備育兒政策宣導、有獎徵答、親子野餐、卡片DIY、育兒輔具展、子宮頸抹片與健康檢查(需健保卡)、還有遊戲泡泡區等,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KMaNYp。詳情洽詢(05)2340828嘉義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或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官網。

  嘉義市於今年度全國首創推動產後媽媽身心靈全面關懷,規畫產後媽媽多元支持培力方案,除了強調育兒的彈性,提供產後身心復原方案,讓女性相信自己有能力適應母職這個新身份,也期待藉由性別視角了解產後婦女角色所面臨的困境,打造本市產後媽媽多元支持培力服務體系,提供一個心理支持以及伴侶關係解方,減輕不安和壓力,並讓產後媽媽不會遺忘自己,協助他們有機會重新定位自我與調適成長,回復生產前的身心狀態,重新步上新的生活軌道。希望被看著、照顧著,就彷彿被聆聽著、理解著,引導參與的產後媽媽進入自我內在的療癒歷程,重新找回全新的能量並懂得更加珍愛自己。

  社會處指出,市府未來也將繼續依循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以及CEDAW消除一切婦女歧視的願景目標,來協力各局處構思研擬更多的性別平等促進計畫,提高各項計畫規劃實施的性別敏感度,並透過跨局處及公私協力的團隊合作,打造零歧視,讓嘉義市成為「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攏佮意」的性別友善城市。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