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業界!全台第一張獲綠建材標章的隔熱膜 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榮獲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

by | 5 月 19, 2023 | 消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據聯合國統計,建築及營造部門碳排放占全世界37%,為達淨零排放目標,全球皆祭出永續環境及節能減碳政策,內政部近期也宣布,未來公有新建辦公、服務類建築、住宿類建築須符合淨零節能規範,可預見在國際建築物淨零排碳趨勢下,綠建材的使用將越趨普及。致力「科技改善生活」且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3M擁有50多年的隔熱膜產品技術,具備高透光及多層光學膜技術的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於今年通過綠建材標章針對產品需符合「環境友善」、「健康友善」、「耐候性能」等各層面嚴謹的安全檢驗,脫穎而出成為全台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取得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的建築隔熱膜。

圖一: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榮獲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 (3M提供)
圖一: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榮獲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 (3M提供)
圖二: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李訓谷博士分享3M™ 建築隔熱膜PR70符合綠建材標章「環境友善」、「健康友善」、「耐候性能」等嚴格規範(3M提供)
圖二: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李訓谷博士分享3M™ 建築隔熱膜PR70符合綠建材標章「環境友善」、「健康友善」、「耐候性能」等嚴格規範(3M提供)
圖三:3M 建築隔熱膜採光不採熱,保有室內採光同時阻絕太陽熱能,能有效調節室內溫度並降低空調耗能。(3M提供)
圖三:3M 建築隔熱膜採光不採熱,保有室內採光同時阻絕太陽熱能,能有效調節室內溫度並降低空調耗能。(3M提供)
圖五:與一般玻璃(左)相比,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右)透過200多層光學膜創新技術反射日光紅外線,並使用精確塗佈的奈米顆粒塗層強化總體效能以有效阻隔日光輻射熱。 (3M提供)
圖六:3M授權專業經銷商與施工商提供完整服務,給予完善保固。(3M提供)
圖六:3M授權專業經銷商與施工商提供完整服務,給予完善保固。(3M提供)

  3M 建築隔熱膜透過200多層光學膜創新技術反射日光紅外線,達到採光不採熱的產品特性,保有室內採光同時阻絕太陽熱能,能有效調節室內溫度並降低空調耗能,達到環境永續的節能效果,成為助攻公部門、業主打造節能綠建築的絕佳解決方案。3M通過綠建材標章「環境友善」、「健康友善」、「耐候性能」層層把關 用科技守護永續環保 為綠建築標章申請加分!節能效率佳  獲美國EPA檢驗認證 建材選擇對於環境永續及室內人體健康影響甚鉅,然而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透過綠建材標章的層層把關,嚴選出同時符合效能及製程皆對地球「環境友善」、確保人體安全「健康友善」、且具備「耐候性能」的優質建材, 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在獲得高性能綠建材標章前,就已經成功協助許多企業及客戶改善室內溫度調節,達到環境共好,此次通過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肯定後,相信往後能幫助業主、消費者在挑選綠建材時有所依據。

圖四: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經紫外線檢測儀測試,紫外線阻隔最高達99.9%。(3M提供)

  3M行銷經理王玫晴表示:「很榮幸3M成為全台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符合品質標準而取得高性能節能綠建材標章的隔熱膜品牌。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70為系列產品中透光率表現最佳,能引自然採光入室並阻絕最高達97%因日照而產生的日光紅外線,不會因為貼隔熱膜而影響室內採光,且能隔熱降溫,降低冷氣能源消耗;此外還能阻絕99.9%紫外光線,減少因長時間曝曬造成的健康危害及家具老化。此外,3M生產工廠為通過美國EPA環保主管機關稽核通過的安全工廠,以確保製造過程對環境友善。節能減廢已是全世界的建築趨勢,我們將持續用科技守護環境永續發展,協助更多欲申請綠建築標章的公部門及業主,攜手合作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3M 建築隔熱膜在節能效率方面亦有顯著成果,根據國際EPD環境產品宣告,3M 建築隔熱膜極景系列PR 70每平方米窗膜約可減少產生8公斤二氧化碳當量(CO2e),若應用於辦公、飯店等玻璃帷幕建築,按統計資料,3M 極景建築隔熱膜每平方米每年可節約空調能耗約54度,相當於減少產生27公斤的二氧化碳。

  人體健康友善!符合ISO甲酫及VOCs總揮發物逸散檢測標準3M 建築隔熱膜通過日本JIS國家標準檢測  產品耐候穩定性獲認證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李訓谷博士分享:「綠建材標章針對玻璃的光學特性有嚴格的規範,獲檢測認證的節能玻璃需同時具備高可見光穿透率以減少室內照明、高遮蔽係數阻隔太陽熱能進入室內以降低空調耗能、及低可見光反射率以減少貼膜後造成的反射光害。

  3M 建築隔熱膜PR70不僅具備高透光隔熱的節能優點,也通過ISO對甲酫及TVOC總揮發物逸散檢測標準,且無重金屬、石綿等物質,符合健康安全標準。此外,產品的耐候功能也是檢驗項目之一,3M 建築隔熱膜PR70通過日本JIS國家標準檢測的加速老化實驗室檢驗,在高度嚴謹的實驗程序下耐候穩定性亦獲認證。」3M 建築隔熱膜提供從高透光到隱蔽性皆一應俱全的系列產品,可針對不同空間需求做多元的搭配應用。全系列不僅可隔絕多餘的太陽熱能及眩光,兼具環保節能優點,同時高耐候、好維護,且已獲得國內外多種環境友善、產品效能及健康安全認證,包括MSA綠色環保認證、美國國家門窗評分委員會NFRC認證、美國皮膚癌基金會等推薦;3M致力在全球推動節能環保行動,曾連續多年多次獲得能源之星Energy Star Partners的殊榮。3M將秉持環境共好的理念,開發高性能創新產品,提供更全方位的新選擇,在人為建築和環境永續中取得平衡。3M 商用大樓建築隔熱膜系列:https://bit.ly/3M73VYU 歡迎洽詢全台灣3M™ 建築隔熱膜特約經銷商/施工商:https://bit.ly/3BsAg7N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