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5/20~7/30桃園土地公文化舘盛大開展

by | 5 月 22, 2023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由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即日起於土地公文化館隆重開幕,展期至7月30日止。此次展覽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邱正生、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建嘉等嘉賓,為展覽舉行開幕儀式。

圖說: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盛大開幕記者會。
圖說: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盛大開幕記者會。

期盼民眾來到現場體驗家將文化的獨特魅力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邱正生指出:「這場展覽展現了傳統家將文化的核心價值,也凝聚臺灣在地文化精髓,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文化盛宴。」提到展覽以傳統家將文化為基礎,融入國際化元素。透過表演、繪畫、攝影等多元藝術形式,呈現臺灣傳統文化的豐富樣貌。同時也提供一個交流與互動的平台,讓民眾參與其中,進一步體驗家將文化的獨特魅力。

圖說:八面威風家將特展記者會開臉活動眾多民眾與國外友人一同參與。
圖說:八面威風家將特展記者會開臉活動眾多民眾與國外友人一同參與。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建嘉表示此次展覽以親子共賞為主要目標,從傳統民俗到現代生活、從實體展品到圖畫影音、從傳說故事到創意科技,轉化成民眾容易理解的樣貌,翻轉家將在大眾心中的印象,讓不同年齡層的觀眾,能更深入了解傳統家將文化及其在臺灣在地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圖說:桃聯廣澤會館「聖行民俗技藝團」將團搖滾演出。
圖說:桃聯廣澤會館「聖行民俗技藝團」將團搖滾演出。

  「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分為多個主題展區,包括家將主題特展區、當代與民俗藝術展區及親子二次元空間展區,更設有熱點AR互動區域,讓觀眾身歷其境了解「家將」文化的背景、故事和藝術表現形式。邀請各位市民一同感受家將文化的魅力。

  本次展覽串接桃園在地多所學校、社區團體一同推動家將文化的傳承和推廣,也舉辦多場教育推廣活動,詳細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s://www.taoyuantudigong.org.tw/main/)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tudigong)查詢。
【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
展期:2023年5月20日至7月30日
展覽地點: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5、6樓展間
開館時間:9:00-17:00,每周一休館。

圖文提供: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