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熱心公益形象不應誤解 台灣獅子總會發佈聲明

by | 5 月 14, 2021 |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綜合報導】

  近日疫情擴大,其中有確診者為某獅子會會員,各大媒體及網民紛紛對獅子會做出容易令人誤解的報導或圖片傳播,造成過去形象良好的獅子會,在這段日子中受到許多關注,也讓獅子會員受到許多誤解。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議長陳麗鳳,為此代表獅子會發佈了聲明稿。聲明稿中指出:「國際獅子會成立在全球已有 101 年的歷史,在臺灣成立已有近 61 年,目前在台灣有 15 個行政區、1,199 個分會、會員數有近 49,000 位,每年度在台灣各處或協助政府進行各項大大小小公益活動金額合計有數億元,捐助世界各國的公益金近年來年年高達近 2 億元,很可惜這些公益活動的成效比較得不到媒體的青睞與傳播。」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聲明-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聲明-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陳麗鳳發佈聲明稿-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議長陳麗鳳發佈聲明稿-獅子會台灣總會提供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性服務團體,遍佈全球 202 個國家及地區,有 45,000 個分會,130 萬名會員。獅友是志願貢獻出時間,從事人道服務的男女。義工組織成立於 1917 年,以「我們服務」為宗旨,獅子會會員的服務精神及實際成果,廣為全世界肯定。

  獅子會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只要打開手機上網查詢,確實是令人贊賞可圈可點,在疫情如此嚴峻的當下,全國民眾應團結一致抗疫,不論此病患屬於任何團體,對於一個配合政府,將所有足跡公開的病患,就是一個值得表揚的行為。親朋好友聚會疏於防備,也是疫情下的受害者,染疫並不是其願意,對於他個人私生活,其它人無權干涉,嘲諷更無濟於事,染疫並不是件有趣可笑之事,應該把精力放在如何加強宣導防疫、落實防疫的作為上。

  亦有網友指出「人品,在這個時候更明顯。你可以嘲笑獅子會,因為那是你的自由;只是顯得無知罷了。」、「你沒有接收過獅子會的幫助,那是因為你很幸福」、「防疫不需針對某人某團體攻擊」、「為什麼個人行為要牽扯到整個團體啊?」

獅子會熱心公益,經常舉辦各種公益活動,圖為獅子會舉辦捐血資料照-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獅子會熱心公益,經常舉辦各種公益活動,圖為獅子會舉辦捐血資料照-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以下為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聲明全文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聲明

  感謝 各界媒體對於國內疫情發展的用心與關注,由於日前報導有某獅子會會員遭受不明新冠肺炎感染的消息,在媒體界強力傳播下,恐令國內民眾對於國際社團-「國際獅子會」的公益性形象有所誤解。

   國際獅子會成立在全球已有 101 年的歷史,在臺灣成立已有近 61 年,目前在台灣有 15 個行政區、1,199 個分會、會員數有近 49,000 位,每年度在台灣各處或協助政府進行各項大大小小公益活動金額合計有數億元,捐助世界各國的公益金近年來年年高達近 2 億元,很可惜這些公益活動的成效比較得不到媒體的青睞與傳播。

   因為近年來政府控管國內疫情成效良好,國內民眾漸漸回到一般日常生活模式,而許多會員間就像是好友家人一般相處而疏於防備,請明瞭該員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據悉該會員因確診後如實通告會員好友家人,也配合相關疫調方能讓政府單位及時的確認相關感染源及傳播鏈,至於私人生活方面他人應無權干涉。

   由於被媒體曝光強力報導該會員身分後,觸動全國民眾對於「獅子會」一詞極為敏感,本人與全國獅友們皆深表遺憾,因此呼籲媒體朋友回歸專業模式,以個案編號報導相關事宜,繼續協助宣導提醒防疫的重要性,也請全國民眾勿受報導影響誤解國際獅子會,特在此發表聲明,以正視聽。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總監議會議長 陳麗鳳 敬上 110 年 5 月 14 日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