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記者節大會,真新聞讓世界更透明,好新聞讓世界更美好!

by | 9 月 2, 2019 | 生活

【威傳媒特約記者任歌/台北報導】

  2019/9/1是一年一度的記者節,在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由台北市記者公會舉辦了年度慶祝大會,約有百人以上的會員代表出席了此次盛會,並邀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等貴賓致詞,為本次盛會添加了光彩。

台北市記者公會舉辦了記者節年度慶祝大會
台北市記者公會舉辦了記者節年度慶祝大會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蒞臨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蒞臨
約有百人以上的會員代表出席了此次盛會
約有百人以上的會員代表出席了此次盛會

   大會由劉本善理事長、吳芳如秘書長主持安排了各段活動,並頒發了年度社會光明面報導,甄選出優秀記者等新聞工作人員的頒獎活動。

   在這個假新聞充斥、或是社會各層面,利用假新聞的宣染,而達成的某種目的,就是當前新聞媒體界各大佬擔心憂慮的地方。

   而又正值平面媒體的衰落,電子媒體的興起,在社會各階層的讀者,僅利用手機,即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達成了點閱收視的目的,這種滑手機的風氣,因此也改變了媒體生存發展的新型態。

   由於電子媒體的興起,各種假新聞的充斥,因此各種民調調查報告上說,記者、高官、法官列入社會上最不信任的行業,以前讓人尊敬而地位崇高的無冕王,竟被人民評選為最不信任的行業首位,可見記者的良莠不齊,及水準低落造成人民的不信任,因此這個民國35年,即成立的記者公會,須認真思考,如何率領這個行業的工作人員,改變這個事實與風氣?是值得省思的方向。

   在貴賓中,新聞界老兵黃肇松前輩以提供『內容為主』作為新聞媒體的最高原則,並已送辛棄疾的此詞句『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香花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為記者同業共勉。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