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公益有感社服! 陽明山獅子會啓動「院區修繕社會服務」,首波修繕養護三玉啟能中心院內設施!

by | 8 月 9, 2020 | 公益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林惠婷/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院區修繕社會服務」,協助養護臺北市三玉啟能中心院內燈具等設施,親力親為讓社會服務更有感!

  「臺北市三玉啟能中心」是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經營管理,專門照顧設籍臺北市6個月以上,18歲至65歲(含)領有政府核發之第一類、第七類或第一類合併第七類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人士,是一個擁有80床身心障礙全日型的住宿生活照顧機構。

三玉啟能中心張維宏教保組長(粉紅上衣)向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左二)、第四專區王進鑅主席簡介中心服務內容
三玉啟能中心張維宏教保組長(粉紅上衣)向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左二)、第四專區王進鑅主席(左一)簡介中心服務內容

  隨著服務對象日漸增多,設備也從107年3月1日起開始使用,經過數年的耗損與設備的老化,許多設備正面臨淘汰和維修的問題。經過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的獅友提案,並通過理監事會的同意,在第四專區主席王進鑅獅友、會長彭文君獅友、社服主委陳秉炫獅友的號召之下,召集會內俱有水電、燈具、空調、工程背景及眾多熱心獅兄、獅姐,前往臺北市三玉啟能中心進行「院區修繕社會服務」。

  有別於傳統的捐錢、捐物資、捐血活動,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的獅友們,展現了親力親為的社會服務精神,也將各自的專業領域在公益社會服務中發光發熱,相信在眾多獅子會不同的社會服務項目中,也開闢出另一個落實公益立刻有感的社服項目,再度樹立了新的典範。

  三玉啟能中心張維宏教保組長表示,三玉啓能中心是全日型的住宿生活照顧機構,隨著服務對象人數日漸增多,設備使用率也增加,有許多服務對象一進入中心,幾乎就等於長年一直居住下去,有些家屬年紀大了,或是家庭經濟狀況不佳,中心往往要承受更多的照顧與經濟上壓力。目前在有許多待修繕、待淘汰的設備,所幸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能夠協助養護院區內的燈具等設施,讓中心內原本有些比較昏暗的地方,例如浴室的舊有燈具因為規格特殊,且LED燈珠已呈現光衰現像,經過全面換成最新標準規格的 LED燈具後,往後的維護也容易許多,十分感謝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的大力援助!

陽明山獅子會啓動「院區修繕社會服務」
陽明山獅子會啓動「院區修繕社會服務」
陽明山獅子會啓動「院區修繕社會服務」
陽明山獅子會啓動「院區修繕社會服務」

  台北市陽明山國際獅子會彭文君會長表示,除了維持本會原有之第一滴血捐血活動、各安養院之參訪物資援助之外,未來將持續結合會內獅友各方面專長,在不同的社會服務領域應用,貢獻各自所學,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親力親為身體力行,讓社會服務立即有感,如同此次養護臺北市三玉啟能中心院內燈具等設施,陰暗的浴室角落在更換新燈具後立即大放光明,真正做到安全安心真有感!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