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挺進策展之列, 用實力讓觀眾看見視障無限可能

by | 11 月 2, 2020 | 公益, 娛樂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台北報導】

「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成功演出

  今年初,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簡稱:北視家協)成立「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期待為視障音樂人創造良好的就業環境。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培訓一群優秀的視障音樂人才,其創作能力讓流行音樂界的大師們讚譽有佳。而今,更被五工扶輪社、國際扶輪3490地區等民間團體受邀共同主辦第十二屆「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並籌劃整體節目演出,在10月31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熱鬧登場。

策劃、主持、演出一手 包辦

  在這場節目演出中,從策劃、主持、演出…等,全部由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一手包辦。由知名網紅「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Zoe及曾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最佳主持人獎的視障者林信廷搭檔主持。

  節目由林信廷、劉子瑜、江尉綺、鄭竹君、陸羿丞、王嬿甯、羅文謙、楊玉凡、鍾方晨、廖翊婷、沈彥霖等11位視障音樂人共同演出,演出內容除了古典及流行音樂的表演外,也與鄰人製作共同合作,加入了跨界元素,將音樂、舞蹈與戲劇結合。在最後《誰在月光下唱歌》的類音樂劇表演中,用瑕疵玩偶隱喻視障者的處境,他們雖不完美,卻用堅韌的力量在世界裡散發光芒。多元的節目內容獲得台下觀眾掌聲不斷,也讓觀眾看見視障藝術的多元發展。

夢想成真!朝策展前進!

  北視家協總幹事王晴紋回憶起今年6月參加第六屆傳善獎時,自律聯盟林依瑩秘書長給予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的建議是:「未來你們可以朝策展前進!」當時大夥兒只是笑而不答,覺得這目標有點長遠。沒想到1個月後就接到五工扶輪社這場「愛的輪轉慈善音樂會」演出與策劃的邀約!大家直呼不可思議!

  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是一個視障音樂與表演藝術的孕育發展中心,協助視障者培養音樂產業相關職能,強化職場適應能力,為視障者開拓更寬廣、與音樂相關之多元職涯探索及發展的機會。北視家協陳旋旋理事長表示:「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初創之期非常不容易,尤其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協助。永齡基金會、秋圃文教基金會注入第一桶金、文化部支持視障流行音樂人才培訓、渣打銀行長期支持視障多元就業,現在還有五工扶輪社、國際扶輪3490地區贊助支援30萬,提供給我們這麼大的表演舞台!讓視障音樂人的才華能夠被看見!」

社會各界共同支持,讓視障音樂人的才華能夠被看見!

讓愛持續轉動,讓「Eye,無礙」

  視障者具有聽覺感官優勢及對音樂懷有熱情,但其職涯發展多半侷限在按摩、音樂表演、街頭藝人…等。2020年疫情影響,以致經濟收入不穩定,視障音樂人的生計受到嚴重衝擊。如此更加凸顯「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培育視障音樂人職能、多元發展的重要性,希望各界能夠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歡迎各界音樂演出洽詢02-77307388或贊助支持,讓愛持續轉動,讓「Eye,無礙」。

[捐款帳戶]
銀行代碼 : 052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營業部)
帳號 : 11820000176101
戶名 :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