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拿回時間掌控權?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時間管理的三大關鍵!

by | 11 月 30, 2020 | 名家專欄, 編輯推薦

[名家專欄: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專欄]

  創業家和商務人士,為了拚事業,常常賠上了許多時間,不止沒有照顧好自己,也減少許多陪伴家人的時間,無法享受有品質的生活。甚至有的人就算大部份的時間都已經花在工作上,每天都還是被工作進度追著跑,永遠有做不完的事,到底要如何管理時間才能拿回時間的主導權呢?

Julia老師提供你時間管理三大關鍵

一、列出關鍵人與關鍵事

  創業過程中,不容易面面俱到,可以先列出每年度最重要的關鍵目標,就是你今年度一定要達成的事,再由年度目標轉化成每個月的目標進度,然後列出要達成此目標進度最重要的人和事是什麼。

  就像一棵樹,要先由樹幹開始,再到樹枝,最後才是樹葉,如果先從最末端開始,就很容易忙的要死,卻沒有掌握重要的方向。

  所以在排每個月行程的時候,可以先把列出的關鍵人和事,優先排進行事曆中,而在這些關鍵行程尚未排定之前,不隨便接受他人的邀約。很多人都是被動的被約時間,有人來問你今天有沒有空,你看到沒事就直接答應,所以到最後可能反而沒時間去做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

  記得,在你的關鍵人事清單中,不要只排工作,包含自己運動、休息的時間、陪伴家人的時間等各種對自己的人生重要的事項,也要列進行事曆中,這樣才能夠擁有均衡的人生,也更能夠安心的發展事業。

二、每週固定留一段時間讓自己獨處與思考

  就像船行駛在海上一樣,掌舵控制方向是最重要的事,所以企業家一定要留時間給自己,讓自己審視上週發生的事情及因此而得到的學習收穫,並且思考下周的方向,以及重點事項應該為何?

  創業最害怕的就是忙到連自己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最後就可能真的只是忙茫盲,每天瞎忙,卻不一定真的有效益與價值。所以一定要固定留時間給自己,而且不要有手機和任何社群的聯絡,給自己完全不被打擾的時光,最好是定時定點,挑自己最容易的靜下來的時段,相信一定能讓自己思緒更清淅,做事更有方向。

三、勇敢說【不】

  很多人會瞎忙的原因,其實是不好意思拒絕人,所以不論有任何邀請和要求,都會盡力配合,反而累了自己,所以勇敢拒絕真的很重要。當然也不代表是一味的拒絕和推辭,也是要會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一樣可以再分成三類。

1、如果和工作進度有關,但相對不重要,或沒有非要自己做的,就想辦法透過分工,交待給更適合的人處理;

2、如果真的需要你,但相對不急、不重要的,就晚點再安排,等關鍵人事都安排完,若還有空檔,那再去做這些事;

3、如果真的不重要,自己又沒很大的興趣的,就勇敢拒絕吧!也不要有罪惡感或不好意思,因為滿足了別人,最後就是會苦了自己。

主動的安排和主導自己的時間真的很重要,希望每個商務人士都能依照這三大成功關鍵,拿回時間的自主權,不只事業發展,也能過更有品質的人生喔!

如何拿回時間掌控權?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時間管理的三大關鍵!
本期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如何拿回時間掌控權?掌握時間管理的三大關鍵!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Julia鄭宛瑜老師經歷

julia老師

*英國劍橋Cambridge國際專案管理師第四級別Level 4高階文憑證書Higher Professional Diploma HPD認證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親自培訓種子講師

*布萊爾辛格BSTA認證講師及引導師

*布萊爾辛格日本Sales Explosion課程主辦人

*日本JCTB有限事業組合創辦股東

*台灣BNI國家培訓董事

*日本BNI課程講師及課程設計顧問

輔導及授課企業


JBS商學院品牌理念

JBS商學院由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創立,我們的願景是協助企業達到自動化營運,讓更多的商務人士有時間回家吃晚餐。
商務人士往往因為夢想而創業,卻在商務的過程中擔心公司業績、煩惱公司的經營,忙到失去了夢想的初心,忽略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我們的實務經驗是輔導亞洲5000+企業的經驗;協助國際商務平台建立台灣系統、落地成功;
並幫超過百名企業家用1/3的工作時間,達成企業2倍以上績效。

我們期待讓更多企業重視企業的自動化運轉、價值化經營,讓更多專業人士能實現自由的夢想。

JBS商學院官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