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商估車為什麼喜歡東扣扣西扣扣?鑫總汽車邱紹軒提出4個重點讓您的愛車賣好價!

by | 12 月 1, 2020 | 名家專欄

[名家專欄:鑫總汽車邱紹軒經理專欄]

  或許您曾在車行聽過這樣的對話:

王先生:幫我估一下我的車子多少?

二手車商:王先生不好意思,你的車很不錯只不過是顏色/里程/外觀/內裝不太對⋯⋯。

像這樣子客戶與二手車商拉拉扯扯的劇碼,在各家車行隨時都在上演,到底是用車人想要的太多?還是車商太貪心?

       根據監理所統計,109年10月平均每一百人擁有34.8台車,因此二手車買賣價格,自然就是民生常見問題。究竟我們在賣車之前應該了解哪些事情?讓愛車可以擁有最佳的價值,在這裡用四個重點幫助大家建立行情概念

一、 新車價格及版本

  幾乎市面上所有的車款都不只一個版本,為了滿足各個族群,新車公司會使用各種配備做組合,比如說引擎系統、外觀配備、天窗燈各種電子設備,因此每個等級的新車價格也不一樣,接著也會間接決定愛車的殘值,為了不要發生高殘值卻低賣,車主應先做充分了解。

二 顏色

  車子顏色百百種,光是白色的也有數種樣貌,比如米白乳白珍珠白等等,究竟什麼顏色才是最保值的?

  以普世中古車商所陳列的車輛,主要還是離不開黑白兩色,第二族群就是灰色跟銀色,至於其他鮮艷的顏色如紅藍黃色,在市場上的流通就比較差一點。

  除非這些顏色是運用在跑車上,例如保時捷的718或是賓士的AMG-GT,在賣方市場的接受度就比較高。

  總之,以大多數的車款來說,黑白兩色的流通率最好,因此可以得到較高的殘值

三 車況

  在中古車買賣交易中,最容易讓殘值驟降的因素,莫過於就是大範圍維修或是鈑件更換

  其中最常見到的就是鈑件更換,以維修的角度來說,換新的東西是好的,但以買賣的角度來說,更換就是一個風險,也必須要有相對應的折舊。

  畢竟一樣的價格消費大眾還是偏好完整性較高的物件,所以要向自己的保修廠或是保險專員了解有無此類的修復史,避免造成日後買賣的糾紛。

四 事先了解行情

  在10年前,我們若想知道一個車款的賣價可以到多少,我們必須造訪各間車商,才能累積到一定的樣本。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中古車,都會在汽車網站平台銷售,並且附上價格(雖然並非所有價格都是真的),其樣本數相當龐大,有很高機會找到與自己類似的物件,進而了解自己的訂價,也可以藉此回測合理的收購價格,在網路上先做好基本行情功課是必須的

  當然最後說到車商角度,車商該不該從中賺取價差,答案是肯定的,中古車商就像各行各業一般,要付出勞務來收集到中古車,也要付出勞力整理車況,最後店面的水電人事的費用也不會少,售出之後還有服務成本,全部扣除之後才會知道這個交易有沒有獲利。

  感謝我們活在現在資訊透明的時代,資訊不對等的斷層已經漸漸消失,中古車商與消費者終於有機會在友善的環境下達到共識,中古車商用專業找到優質的物件,而消費者願意也為這項服務提供合理的報酬,所以車主們在找中古車商前,也有義務自行先做功課喔!台灣中古車買賣環境若要持續更好,勢必需要雙方一同努力。

鑫總汽車邱紹軒提出4個重點讓您的愛車賣好價!
鑫總汽車邱紹軒提出4個重點讓您的愛車賣好價!



鑫總汽車 行銷經理 邱紹軒

簡介

經手過數百台車輛買賣,為客戶處理過大小疑難雜症;

客戶來自於各行各業,包括傳產負責人、電子業高階主管、電商界、網紅YT、工程師、律師及醫師等專業人士

鑫總汽車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02)2515-12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2100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9號1樓

鑫總line@:iys8987b

網站:鑫總汽車 https://www.piopro.com.tw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