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存量少!陽明山獅子會呼籲民眾捐血救人 捐血就送比臉大16 盎司牛排!

by | 12 月 6, 2020 | 公益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新北中和報導】

  隨著季節進入秋冬之際,血液的使用量隨之增加,台北捐血中心與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呼籲民眾捐血救人,陽明山獅子會主辦捐血送16 盎司比臉大牛排!首日捐血活動12月6日成功獲得熱血民眾捐出的618袋血袋,本次捐血送牛排活動尚有五日,至2020年12月11日止,牛排每日限量,當日送完為止即改送禮券,每日自早上9點到下午5點止,地點在中和四號公園中安街圖書館旁中和號捐血車。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主辦捐血送牛排活動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主辦捐血送牛排活動

血庫安全存量少 快來捐血

  據台北捐血中心表示,上週北台灣的氣溫驟降,使得血液使用量增加了1000袋,甚至達到一天領用了4000袋(近二天的平均用量)。

  北部細雨不斷和氣溫下降也導致血液捐入量情況不佳,一週內比預期少了1000袋的熱血。血液庫存就在使用量增加、捐入量減少的雙重不利影響下,台北捐血中心於11月30日時即表示庫存僅剩7.8天,距秋冬血液安全庫存9天少了1.2天,少了約2600袋,血庫即將見底。

因應血庫荒,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及300a1區捐血委員會主委,共同推動捐血送牛排活動
因應血庫荒,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及300A1區捐血委員會盧天成主委,共同推動捐血送牛排活動

陽明山獅子會號召捐血!送比臉大牛排

  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每年舉辦多場捐血活動,今年在最需要用血的秋冬之際,號召中、永和附近的居民,一同捐出寶貴的熱血。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陽明山獅子會準備了比臉大的16 盎司牛排,捐250c.c送一片、500c.c送兩片,鼓勵社會大眾都能定時捐血,養成捐血的好習慣。

  12月6日的首日捐血活動即吸引了500多位民眾參加捐血,最後成功捐出618袋血袋,成績令人贊賞,國際獅子會300A1區袁慶杭總監、第四專區王金鑅主席亦親自到場,給予捐血團隊勉勵!

  300A1區捐血委員會盧天成主委亦從早到晚一直都在現場協助捐血工作,陽明山獅子會會長彭文君和第一副會長郭家銘、社服委員會陳秉炫主委也是熱情招呼捐血民眾,並親自搬運牛排等物資,讓整場捐血活動打破中和號捐血車的285袋血袋記錄,來到354袋的新記錄,再統計另部來中和支援的百年號捐血車264袋,合計618袋血袋,刷新了歷史記錄。

國際獅子會300A1區袁慶杭總監、第四專區王金鑅主席亦親自到場,給予捐血團隊勉勵!
國際獅子會300A1區袁慶杭總監、第四專區王金鑅主席亦親自到場,給予捐血團隊勉勵!
國際獅子會300A1區袁慶杭總監、第四專區王金鑅主席給予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勉勵!
國際獅子會300A1區袁慶杭總監、第四專區王金鑅主席給予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勉勵!

  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表示,本次在中和號捐血車辦理的「捐血送牛排」活動還有五天,持續到2020年12月11日,每日牛排限量贈送,送完為止,請要捐血送牛排的熱血民眾,要把握早點來抽號碼牌排隊,也感謝中永和鄉親的熱烈支持,更特別感謝國立臺灣圖書館借用場地,才能辦理出如此漂亮捐血成績。

錘療免費體驗

  陽明山獅子會很貼心,12/6當天為了讓排隊等待捐血的民眾,不會因為等待太久而腰酸背痛,特別邀請台灣「正金錘療」何宇柔老師,在現場讓民眾免費體驗金錘療法,舒緩一下筋骨,何宇柔老師是中國錘療大師王一錘師父在台唯一的真傳弟子,只有12/6當天有錘療體驗活動,體驗過的民眾都表示經過錘療和舒緩推拿後,感到非常舒暢。

永慶房屋熱情贊助

  12月6日的捐血活動尚未開始前,就看到永慶房屋的人員,正在佈置永慶房屋贊助的帳棚,讓晴雨不定的活動現場,有個讓民眾遮風避雨的地方,才能讓整場捐血活動順利進行。永慶房屋除了贊助帳棚和飲水之外,現場還有四號公園店的劉芷羽、李宸祐,安平店的胡智翔、永安店的劉宇哲、陳怡如,宜安店的王怡雯,一群年輕有活力的永慶房屋同仁在現場幫忙,讓捐血流程更順暢,民眾紛紛對永慶房屋留下良好的印象,這點值得贊揚。

永慶房屋同仁在現場幫忙,讓捐血流程更順暢,民眾紛紛對永慶房屋留下良好的印象
永慶房屋同仁在現場幫忙,讓捐血流程更順暢,民眾紛紛對永慶房屋留下良好的印象
一群年輕有活力的永慶房屋員工,中和鄉親們請多給這些優秀年輕人一些服務機會!
一群年輕有活力的永慶房屋員工,中永和鄉親們請多給這些優秀年輕人一些服務機會!

中安里里長李謙國大力協助

陽明山獅子會彭文君會長及300A1區捐血委員會盧天成主委,在受訪時強調中安里的大力協助,中安里長李謙國先生在活動前,因得知血液庫存低,就在里內及附近鄰里大力協助宣傳,捐血首日當天一早率先至中和號捐血車挽袖捐500cc,帶領里民作公益!也提供里活動中心場地,供捐血活動使用。盧天成主委表示,如果沒有李謙國里長的幫忙宣傳,附近里民可能都不曉得有捐血送牛排的活動,也就不會有這麼好的捐血成績!

中安里李謙國里長率先至中和號捐血車挽袖捐500cc,帶領里民作公益!
中安里李謙國里長捐血後,手持比臉大牛排
中安里李謙國里長捐血後,手持比臉大大牛排

落實防疫放心捐血

  COVID 19疫情延燒,對血液庫存衝擊甚大,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台北、新竹、高雄地區都有缺血可能,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影響民眾出門意願,民眾捐血動機降低,台北捐血中心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各捐血站均落實防疫及消毒工作,民眾可以放心捐血。

(相片提供: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