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策略]如何提高目標達成率?設定目標的四大成功關鍵!

by | 1 月 4, 2021 | 名家專欄, 財經

[名家專欄: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專欄]

  許多人在新的一年開始,總習慣設定目標,但設定目標的過程,往往覺得又興奮又有壓力,為夢想實現的片刻而感到興奮,卻又擔心如實現目標的過程會很疲累,或是害怕目標又會無法達成!

  其實目標設定有幾個重要的關鍵,如果都能注意到的話,那麼實現目標就變的相當簡單囉!

1、 移除過去未能實現目標的自我批判

  在訂定新目標之前,有件極重要的工作,就是檢視過去的目標達成狀況。通常過去設的目標,多少都有些沒達到的部份。

  而那些未實現的目標,可能會帶過我們很大的挫折感和疲憊感,甚至會因為沒達成而對自我批判或是否定。

  而這些負面情緒很容易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造成內在的拉扯,當表意識很努力的去追求目標的同時,內心卻幫自己踩著煞車,阻止自己去實現目標。

  找出在未達成目標的過程當中,你創造了什麼價值,或是為自己帶來了什麼成長,並且認可這些價值和成長。

  真誠的認可自我,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會讓內在得到更多的平衡,而這些平衡感會協助自己得到內在的動能,並且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創造更多的充實和喜悅感。

2、 目標設定要兼顧內在和外在的平衡

  很多人都習慣只設立和事業或財務有關的目標,長期外求,而沒有顧及個人或家庭的平衡,也很容易造成內在無形的阻力。

  例如:有時候想陪家人,但陪家人時會想到事業目標還未達成,反過來,當在拼事業時,又感受到沒辦法兼顧家庭的遺憾,這就會形成拉扯,也會是目標可能無法達成的原因之一,所以訂定目標時,一開始就要把個人與家庭的需求一起設定進去,才能有充足的動能。

3、 聚焦是力量

  想要的目標可能很多,所以要學習排列優先順序,目標之間會有神奇的連動性,所以當你把80%以上的時間,都放在最重要的第一個目標,盡全力讓他達成,其他的小目標也很容易會一起達成。

  所以先選出最重要的1-2個目標,然後為其制定明確的達成計劃,目標達成率就會成功的提升

4、 掌握關鍵資源

  能幫助你達成目標的人事物就稱為關鍵資源,所以依照年度目標,每個月定出里程碑,列出能幫助你實現的關鍵人事物,並且要優先將他們排入行事曆中。

  很多人目標之所以沒辦法達成,就是因為對自己的行程沒有主控性,常常是別人來找做事,你就被動的被安排行程,到最後就是瞎忙一場,卻達不到目標。

  所以要習慣優先把自己的關鍵資源排進行程中,在沒安排完之前,絕不要輕易的答應其他行程,確保你的關鍵資源,都能在當月發生重要的效益才行。

  達成目標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只要掌握對的方向,並且聚焦去達成他,依照上面提到的四個關鍵來執行,相信你也能輕鬆的達成目標,實現夢想!

目標設定有幾個重要的關鍵,如果都能注意到的話,那麼實現目標就變的相當簡單囉!
目標設定有幾個重要的關鍵,如果都能注意到的話,那麼實現目標就變的相當簡單囉!

Julia鄭宛瑜老師經歷

julia老師

*英國劍橋Cambridge國際專案管理師第四級別Level 4高階文憑證書Higher Professional Diploma HPD認證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親自培訓種子講師

*布萊爾辛格BSTA認證講師及引導師

*布萊爾辛格日本Sales Explosion課程主辦人

*日本JCTB有限事業組合創辦股東

*台灣BNI國家培訓董事

*日本BNI課程講師及課程設計顧問

輔導及授課企業


JBS商學院品牌理念

JBS商學院由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創立,我們的願景是協助企業達到自動化營運,讓更多的商務人士有時間回家吃晚餐。
商務人士往往因為夢想而創業,卻在商務的過程中擔心公司業績、煩惱公司的經營,忙到失去了夢想的初心,忽略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我們的實務經驗是輔導亞洲5000+企業的經驗;協助國際商務平台建立台灣系統、落地成功;
並幫超過百名企業家用1/3的工作時間,達成企業2倍以上績效。

我們期待讓更多企業重視企業的自動化運轉、價值化經營,讓更多專業人士能實現自由的夢想。

JBS商學院官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