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策略]如何打造冠軍團隊?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提高團隊戰力的成功原則!

by | 2 月 1, 2021 | 名家專欄, 財經

[名家專欄: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專欄]

  許多的領導人都期待自己能擁有超強的冠軍團隊,卻也在現實的挫折中不斷的失望,甚至最終在心裡默默的下了一個決定,我不想要再帶團隊了,我只想自己做就好,到底要如何能讓伙伴都有超強戰力,創造好的成果呢?

1.建立合理的期待

  很多人會覺得:我這樣的要求都是為他好。但所謂的【為他好】,必須要站在【他】立場上。我曾經在輔導個老闆時,他對陪同他創業的第一位員工有很強大的期望,他覺得員工在創業初期全心支持他,他真的很希望把這位員工培養成未來的CEO,於是相對也給了員工很大的壓力。

  但這位員工明明就是擅長做行政事務的,重點是對於當個企業經營者真的沒有興趣和熱情,所以最後因為老闆給他的壓力,他最終選擇離開了公司,老闆最後也失去了一位好伙伴。

  所以在用人前,可以先了解他對職涯發展的期待,對未來有沒有企圖心?想往那一方面的職能專長發展?當彼此的期待一致,便形成共識,當未來遇到挑戰時,也會更的意願克服與調整。

2.了解並放大伙伴的優勢

  就像小時候念書一樣,有人很認真準備,數學還是只能考二三十分,但英文可能隨便念念就考了六七十分,針對這樣的同學,就算用很多努力來提高他的數學,也無法考及格;反之,如果好好的加強英文,可能很容易就考到九十分以上。

  每個人都有優劣勢,但聚焦在那個點,他就會放大。如果聚焦在不足的地方,不只怎麼看都對這個人不滿意,就算花了很多時間去矯正不足的,也很難讓他有明顯的成長。不如聚焦在優點上,學會欣賞他,並且讓優點發揮出最高價值。

3.刻意發展伙伴專長,建立互補團隊

  一個好的團隊不是每個人都長的一樣,而是各有各的專長,就像唐三藏的團隊中,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的個性和專長都不同,組合起來卻能互補並且互相支持。

  身為領導人,其中一件功課是捨棄對特定人格特質的好惡,接受每種不同類型伙伴的美好。否則很容易發生整個團隊都長的很像,雖然可能融合度很高,但團隊很容易在特定的面向上,曝露極大的弱項及風險。而當團隊的特質和專長愈多元時,互補性也就愈強,面對各種風險和挑戰時,但會更容易有應變的條件。

  提高團隊戰力,建立冠軍團隊其實比想像中簡單,建立合理的期待並且知人善用,認可他們的專長,相信你也能擁有一個高績效團隊!

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提高團隊戰力的成功原則!
國際培訓師JULIA告訴你提高團隊戰力的成功原則!


Julia鄭宛瑜老師經歷

julia老師

*英國劍橋Cambridge國際專案管理師第四級別Level 4高階文憑證書Higher Professional Diploma HPD認證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親自培訓種子講師

*布萊爾辛格BSTA認證講師及引導師

*布萊爾辛格日本Sales Explosion課程主辦人

*日本JCTB有限事業組合創辦股東

*台灣BNI國家培訓董事

*日本BNI課程講師及課程設計顧問

輔導及授課企業


JBS商學院品牌理念

JBS商學院由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創立,我們的願景是協助企業達到自動化營運,讓更多的商務人士有時間回家吃晚餐。
商務人士往往因為夢想而創業,卻在商務的過程中擔心公司業績、煩惱公司的經營,忙到失去了夢想的初心,忽略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我們的實務經驗是輔導亞洲5000+企業的經驗;協助國際商務平台建立台灣系統、落地成功;
並幫超過百名企業家用1/3的工作時間,達成企業2倍以上績效。

我們期待讓更多企業重視企業的自動化運轉、價值化經營,讓更多專業人士能實現自由的夢想。

JBS商學院官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