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如何經營才會賺錢?Julia老師告訴你:創業成功的五大原則[國際培訓師JULIA專欄]

by | 3 月 11, 2021 | 名家專欄, 財經

[國際培訓師JULIA專欄]

  前陣子聽到個SPA館的老闆跟我說,他明明每年都有好幾百萬的營業額,但付完所有成本和員工薪資之後,最後卻還是賠了超過百萬元;這二天也才有聽一個老闆抱怨說,他付給其中一位員工的薪資已經超過80萬,但他為公司帶來的績效卻連20萬都不到。

  開公司不難,只要辦理申請公司的程序,每個人都能夠輕鬆的就成為一個老闆,但80%以上的公司在第一年就倒閉,95%的公司撐不過三年,到底公司要怎麼經營,才能真的賺錢實現創業的夢想呢?

在這裡,提供大家創業成功的五大原則

一、學習與數字共處

  很多人是憑感覺在做生意的,憑著對專業的堅持,每天忙著收單和服務客戶,卻不會判斷每筆訂單的CP值,不做篩選,以為多接案就是好的。

  創業首先要學習的就是看公司的財務報表,學習與利潤和成本共處,甚至對於公司產品的轉換率、續購率、平均客單價,也要進行統計,並且學習依據數字來制度優化的策略,才能真正讓努力變成收入,不會瞎忙一場。

二、培養商業思維

  大部份的人在創業的當下,只會思考產品如何取得,我的服務好不好,但好產品、好服務並不是賺錢的保證,只是做生意的基礎元素,如何行銷才是真正的課題。要把生意做大需要的是商業模式,透過商業漏斗的規劃,才能讓客戶源源不絕並且成為忠實鐵粉,創造高產值的消費。

三、明白高薪不一定會換來好員工

  我認識很多老闆,他們給員工的薪水都比同業更高,但員工卻反而是更消極被動的。為什麼呢?因為薪酬的方式違背人性。希望員工努力投入,但卻讓他們可以不用付出相對應的責任與代價就能輕易的拿到薪水,加上老闆個人無法做到權力下放,把大部份的事務都掌控在自己身上,所以錢給的愈多,反而愈容易把原來是好員工的人養成了壞員工。所以設計能激勵員工的薪酬設計,才能讓員工積極投入。

四、提早規劃公司制度

  創業時很容易有的迷思是,現在公司小,不需要制度,我先努力讓公司多賺點錢,等人變多了再來想制度。那感覺就像明明想蓋間101大樓,卻不先打地基、不用鋼骨結構,只用水泥蓋房子,所以公司才會一直都做不大。

  所以在創業的初期,就該預先規劃未來的組織圖,想像公司未來最大的規模藍圖,然後收合成目前公司業績對應的最適合人數,針對未來業績的提升,事先計劃人才擴增的計劃,才能讓公司穩健成長。

五、建立篩選人才的機制

  不論在找合伙人或員工時,很多人並沒有先釐清需要共享的價值觀及處事原則是什麼,只是依照學經歷與工作能力來選人,又沒有設立下車機制,也不想當壞人,於是當選了不適合的人時,很容易淪為鄉愿。

  所以在找人前,要先想清楚對自己重要的價值觀為何,什麼樣的行為和態度是自己期待的,並且把這樣的行為準備設計進升遷的考核之中,才能確保真的留下適合自己的人才。

  創業需要的不只是熱情和使命感,除了花時間精進產品和服務,更重要的是養成老闆需要的思維和技能,如果能注重上述的5大原則,相信大家在創業的路上,一定可以經營的更順利喔!

Julia老師告訴你:創業成功的五大原則
Julia老師告訴你:創業成功的五大原則

Julia鄭宛瑜老師經歷

julia老師

*英國劍橋Cambridge國際專案管理師第四級別Level 4高階文憑證書Higher Professional Diploma HPD認證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親自培訓種子講師

*布萊爾辛格BSTA認證講師及引導師

*布萊爾辛格日本Sales Explosion課程主辦人

*日本JCTB有限事業組合創辦股東

*台灣BNI國家培訓董事

*日本BNI課程講師及課程設計顧問

輔導及授課企業


JBS商學院品牌理念

JBS商學院由國際培訓師Julia老師創立,我們的願景是協助企業達到自動化營運,讓更多的商務人士有時間回家吃晚餐。
商務人士往往因為夢想而創業,卻在商務的過程中擔心公司業績、煩惱公司的經營,忙到失去了夢想的初心,忽略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我們的實務經驗是輔導亞洲5000+企業的經驗;協助國際商務平台建立台灣系統、落地成功;
並幫超過百名企業家用1/3的工作時間,達成企業2倍以上績效。

我們期待讓更多企業重視企業的自動化運轉、價值化經營,讓更多專業人士能實現自由的夢想。

JBS商學院官網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