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獅子會捐贈物資扶弱勢,宜蘭懷哲復康之家揪甘心

by | 7 月 29, 2021 | 公益

【記者林惠婷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近幾個月來能提供的捐款或物資的善心人士日益銳減。

  位於宜蘭地區,專門收容慢性精神病患者的「懷哲復康之家」,院內安置202位病患,這些病患的家屬大都是中低收入戶。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沒有家屬照顧,或是家屬無力照顧、不願理會的對象。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捐贈奶粉、紙尿褲、營養品共計18箱(圖片: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台北市陽明山獅子會捐贈奶粉、紙尿褲、營養品共計18箱(圖片: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物資短缺極需善心人士捐助

  面對院內日常所需物短缺,機構社工吳小姐四處尋求協助,積極對外募集所需物資及經費,剛好瀏覽到陽明山獅子會網頁,得知陽明山獅子會不斷在幫助需要幫助之弱勢團體及經濟困難者,於是在網頁留言尋求協助,並輾轉得知電話聯絡7月新上任的郭家銘會長,郭家銘會長收到吳小姐的求助需求後,立刻發動獅友的力量,募集超過3萬元的物資,包含最急迫需求的紙尿褲、奶粉、均衡營養素…等共計18箱。

宜蘭懷哲復康之家致贈感謝狀,感謝陽明山獅子會即時伸出援手(圖片: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宜蘭懷哲復康之家致贈感謝狀,感謝陽明山獅子會即時伸出援手(圖片:陽明山獅子會提供)

陽明山獅子會發揮獅子精神We Serve

  郭家銘會長說:「雖然疫情讓善心之舉的人變的更少,但是只要我們能盡一份力量,我們一定會努力去完成。」更令人感動的是,從事旅遊業的郭品淵獅友得知這個緊急消息後,也馬上告知旅行業的企業友人,包含頂尖TOP娛樂、仟億假期、神燈假期等單位,一共捐贈紙尿褲61箱、奶粉11箱,與陽明山獅子會共同攜手幫助宜蘭懷哲復康之家,渡過這段缺少物資的危機。

  疫情重創台灣許多產業,但是社會上仍有許多善心人士,郭家銘會長表示,我們陽明山獅子會,一定會發揮獅子精神,為社會、為弱勢,盡一點小小的力量,也期待有更多人能一起加入陽明山獅子會的行列,讓我們化小愛為大愛,傳遍台灣的每個角落。

歡迎民眾小額捐款或物資,詳情請洽詢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懷哲復康之家
地址:26644宜蘭縣三星鄉大隱五路295號
洽詢電話:(03)989-7229、989-7135#205會計 或#216吳社工
https://www.huai-jhe.org.tw/

捐款帳戶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懷哲復康之家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羅東分行
銀行帳號:228-10-131872
郵局劃撥帳號:19737678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