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學生簽證如何申請?

by | 8 月 25, 2021 | 名家專欄, 生活

  留學選擇日趨多元,除了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外,近年來不少歐洲國家的大學也開設全英語授課的課程,招收國際學生前往就讀,其中,以卓越的教育制度引領全球教育改革的芬蘭,就是其中之一。

在芬蘭留學可以打工嗎

   國際學生在芬蘭留學期間,即可打工每星期最多25小時,自芬蘭的大學畢業後,還可取得一年在芬蘭工作的機會,有機會可以在歐盟長期發展。芬蘭留學可說是進入歐盟發展的新捷徑。

如何申請芬蘭大學?

   有興趣前往芬蘭留學的朋友們,要如何進入芬蘭的大學就讀呢?首先要提出申請並獲得學校的入學許可,接著準備好申請相關文件,包括護照、畢業證書、成績單、入學許可、財力證明、醫療保險證明等等,在芬蘭移民局網站進行申請學習居留許可証(Residence Permit for Studies),也就是芬蘭學生簽證,然後攜帶前面這些申請文件,前往芬蘭設在海外的簽證申請中心遞交申請文件及繳費、採集指紋、拍照與簽名,接下來就等待審核通知,等收到簽證中心傳來審核通過的通知,接到簽證後,即可安排訂機票、辦理出國手續。

芬蘭留學是近年來的留學新選擇(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芬蘭留學是近年來的留學新選擇(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芬蘭學習居留許可證怎麼申請?

   由於芬蘭目前設在我國的芬蘭商務中心並未提供學生簽證收件與核發等服務,想去芬蘭留學的國民,可以先透過芬蘭移民局網站(www.migri.fi)完整填寫學習居留許可證的線上申請表並送出,列印線上送件的證明,連同申請學生簽證相關文件備妥,藉由免申根簽證方式直接前往芬蘭,於順利入境後,即可前往在芬蘭求學當地的移民局,進行身分識別以及採集指紋等等辦理學習居留許可證的相關程序。

留學芬蘭是前往歐盟發展的新捷徑 (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留學芬蘭是前往歐盟發展的新捷徑 (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芬蘭入境防疫規定

   因為芬蘭已經在今年七月底解除台灣的入境限制,我國國民可以藉免申根簽證直接入境芬蘭,只是仍需依照芬蘭最新防疫政策,提供陰性檢測證明或施打疫苗證明,在入境後也要遵守芬蘭的防疫規定,進行檢測或接種疫苗。由於疫情發展仍可能會有變化,在此建議於出發前往芬蘭留學前,務必隨時確認最新防疫規定。有關入境芬蘭相關資訊請見以下網址,也可洽ASTAR飛揚國際詢問。諮詢專線:02-23682123,網址:www.astar.tw,電郵:[email protected],或在臉書關注ASTAR飛揚國際。

我國國民可以經由免申根簽證前往芬蘭,十分方便  (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我國國民可以經由免申根簽證前往芬蘭,十分方便 (圖片提供: ASTAR飛揚國際)


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s://www.boca.gov.tw/sp-foof-countrycp-03-66-e0f12-02-1.html

芬蘭移民局網頁: www.migri.fi

芬蘭線上移民服務網:https://enterfinland.fi/eServices/info/studypermit

芬蘭邊境管理局網址:https://raja.fi/en/guidelines-for-border-traffic-during-pandemic

芬蘭外交部:https://um.fi/frontpage

芬蘭健康福利研究院:https://thl.fi/en/web/thlfi-en

芬蘭政府承認之疫苗廠牌:https://thl.fi/en/web/infectious-diseases-and-vaccinations/what-s-new/coronavirus-covid-19-latest-updates/travel-and-the-coronavirus-pandemic/which-vaccines-are-accepted-at-the-points-of-entry-into-the-country-

芬蘭政府完整訊息及各項措施請參考政府網站公告:
https://valtioneuvosto.fi/artikkeli/-/asset_publisher/10616/hallitus-totesi-suomen-olevan-poikkeusoloissa-koronavirustilanteen-vuoksi?_101_INSTANCE_LZ3RQQ4vvWXR_languageId=en_US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張友義Gary

張友義小檔案
學歷: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現任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英揚留學顧問公司總經理
飛揚國際文理補習班執行長
台灣國際工商人才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留學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社團領袖總會理事
鈦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貴格會板橋海山教會小組長
愛與希望協會監事
國際基甸會板橋支會會員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教育志工

經歷:
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深專案經理
加拿大卑詩大學推廣教育部行政助理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助教
永玖電機技師事務所電機工程師

服務理念:
從事留學服務業超過20年,以家長的心態,留學生過來人的角度,提供學生與家長留學遊學諮商顧問服務。
˙相信留學不只是出國拿學位,要顧及職場與生涯規劃,幫助學生設定目標,在預算內規劃有效率的留學路徑。

口號:學好英文 飛揚國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