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學排行榜公布,南安普敦大學穩居全球百大名校

by | 10 月 6, 2021 | 名家專欄, 生活

  最近陸續公布的全球以及英國的2022年大學排名顯示,羅素大學集團一員的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儼然已穩居全球前百大、英國前二十大的知名高等教育學府。

各項指標優異,整體排名提升

   英國的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在今年6月公布的「2022QS世界大學排行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名列全球第77位,比去年前進了13名;同一時期由完全大學指南公司(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Limited)發表的「2022年完全大學指南(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22)」中,南安普頓大學名列全英第15位,也比去年上升2位,其中還有18個學科位居全英前10位;

  而在今年9月間,由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公布的「2022年最佳英國大學排名(The best UK universities 2022 – rankings)」,再度將南安普頓大學列為全英國第17名,比去年上升6名,其中也將7個學科排進全英前10名,其中包括電子電機工程榮獲全英第一、音樂系名列全英第二、其它排名前十名的學科還有哲學、土木工程、法醫與考古、地理與環境研究、以及現代語言和語言學。

  在9月份英國泰晤士報與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表的「2022年英國最佳大學排行榜」,南安普頓大學則名列全英第16名。

被英國衛報2020年商業、管理、行銷專業排名英國前十大的南安普頓大學商學院(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被英國衛報2020年商業、管理、行銷專業排名英國前十大的南安普頓大學商學院(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學術成就與企業口碑均亮眼

  南安普頓大學校長Mark E. Smith教授讚揚並感謝全校教職員工,為取得此一重大成就所做出的卓越貢獻。他強調,大學世界級研究報告引用率與全球雇主對大學認可度的雙雙提高,均為今年排行榜有如此耀眼成就的關鍵因素。其中論文引文指數的顯著提升,證明了本校進行的研究和其它學術活動擁有真正的國際品質,而雇主國際聲譽的進步,也提高了本校學生的就業前景。Smith校長表示,這樣的成就不僅是對學校員工和學生的認可,亦是本校以影響為導向及全球化研究的正式認可,而這在世界範圍內產生了積極影響,這也揭示南安普頓大學為世界一流大學的真正指標。

古色古香的南安普頓大學Hartley圖書館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古色古香的南安普頓大學Hartley圖書館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學習機能便利的南安普頓大學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學習機能便利的南安普頓大學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研究成果與教學品質皆獲好評

  今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行榜,評鑑全球1300所高等院校的績效指標,包括全球聲譽,學術產出品質及影響力、以及國際化程度三大方面,綜合展現高等教育機構在全球環境下的發展現狀。今年,南安普頓大學在雇主聲譽、單位教員論文引文數、國際學生比例等指標均顯著提升。

  英國「衛報」著重於學生的教育體驗,排名使用九項績效衡量指標,包括課程滿意度、教學品質滿意度、教學回饋滿意度、師生比、學生人均投入、平均錄取成績、學位增值評分、畢業15個月的就業率、以及大一結束後的升學率等等。此次最新的排名進一步認可了南安普頓大學全體員工在特殊挑戰時期為學生提供最佳教育和學生體驗所做出的努力。

優美的南安普頓大學校園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優美的南安普頓大學校園 (圖片提供:英揚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更多英國留學資訊,請洽超過20年以上留學顧問專業經驗的英揚留學。諮詢專線:02-23677322,網站:www.ukstar.com.tw。(資料來源:南安普頓大學網站)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張友義Gary

張友義小檔案
學歷: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現任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英揚留學顧問公司總經理
飛揚國際文理補習班執行長
台灣國際工商人才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留學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社團領袖總會理事
鈦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貴格會板橋海山教會小組長
愛與希望協會監事
國際基甸會板橋支會會員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教育志工

經歷:
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深專案經理
加拿大卑詩大學推廣教育部行政助理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助教
永玖電機技師事務所電機工程師

服務理念:
從事留學服務業超過20年,以家長的心態,留學生過來人的角度,提供學生與家長留學遊學諮商顧問服務。
˙相信留學不只是出國拿學位,要顧及職場與生涯規劃,幫助學生設定目標,在預算內規劃有效率的留學路徑。

口號:學好英文 飛揚國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