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南扶輪社送愛心 客製化物資贈弱勢團體

by | 10 月 14, 2021 | 公益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東南扶輪社今(14)日至社團法人嘉義市關懷自閉症協會贈送防疫物資及客製化椅子,讓協會服務的孩子能夠有更安全舒適的環境。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林家緯特別代表黃敏惠市長到場感謝,並稱讚「這是一場不僅有愛心,更是用心的社會服務活動」。

東南扶輪社捐贈物資
東南扶輪社捐贈物資

  嘉義市東南扶輪社自2017年以來長期關懷自閉症協會並提供物資,今年度因為疫情嚴峻,除了捐贈醫療級口罩2500片、二氧化氯抗菌消毒原液4箱,以及體感溫度偵測器1台之外,更為協會服務的自閉兒量身打造高度為55公分的椅子20隻,讓孩子們在學習手作和在協會的活動能更加安全舒適。

致贈感謝狀(中央淺藍背心者是社會處長林家緯)
致贈感謝狀(中央淺藍背心者是社會處長林家緯)

  東南扶輪社社長林俊宏表示,因為服務的孩子都已長大,一般市售的椅子都太矮,讓他們在平時上課、勞作代工或吃飯休息的時候,都相當不舒服與不方便,希望能尋找高度為55公分以上的椅子。而社員跑遍了嘉義縣市的大賣場和家具行後,完全找不到這個規格的產品,在因緣際會之下,直接找到了認同這一次行善理念的廠商,在最短的時間內客製化並加強椅腳的鋼骨結構,才促成這一次的善舉。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林家緯處長特別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這場有意義的捐贈活動,並在致詞時表示,嘉義市是個有愛心的城市,但是這一次的捐贈能夠站在使用者的立場來思考捐贈的物資,更是用心的表現。要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也需要像這樣彼此配合和努力,透過合作來創造更多的不可能。

  社團法人嘉義市關懷自閉症協會目前承接嘉義市政府身障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俗稱小作所)的服務方案,穩定訓練12位自閉症孩子參與經濟作業訓練活動,並提供文康休閒活動、生活照顧及自立生活訓練等課程。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