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愛是對減肥者最大支持[眭致遠科學減脂]

by | 11 月 11, 2021 | 名家專欄

作者:眭致遠 博士

之前在學習的場合,遇到一位有氣質的姐姐,聊得很開心。之後也碰過幾次面,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半夜,她突然私訊一段落落長的訊息,這是困擾她很久的一個問題。

肥胖影響夫妻感情也影響生活

原來她的先生有肥胖的問題,除了健康上有困擾,生活形態也讓家人相處不愉快。

因為工作關係,先生只有週末才能夠回家。但是肥胖讓他的精神很差,回家大多時間都在睡覺休息,與家人相處互動時間少。­

睡覺時打呼很大聲,也無法與她同床共枕。

肥胖在健康上的困擾,除了有各種檢查的紅字,腳踝膝蓋也都會痛。即便只是與家人一起出門散步,對先生來說都是個惡夢。

減肥要選用科學方法及減脂教練

自己沒有辦法減肥成功,老婆為他乾著急,提到減肥,老公就開始不耐煩。身為假日夫妻,也不希望短暫的相處都拿來吵架。

兩人想方設法,尋求朋友幫忙。但還是落入了少吃多運動的誤區。於是不科學的方法,讓老公吃的不愉快、動的不開心且身體不舒服。沒有減脂教練的看照,最後沒有成效,還讓兩人心很累。

好的減脂教練量身定做減肥規劃

科學減脂的減肥方法,改變傳統對減肥的印象
科學減脂的減肥方法,改變傳統對減肥的印象

在認識我之後,雖然她有追我的文章,大概知道科學減脂聰明吃的方式。但是有太多無法與老公溝通的地方,而且老公不吃蔬菜這點,這真的沒輒。才來詢問該如何幫助老公是好?

在他的用字遣詞當中,其實都能看出想要為老公好的種種情緒。也透過通話瞭解,老公其實也很有意願要改善健康狀況,過年以來,用少吃一餐的方式減肥,有一些小成績。只是飢餓讓他很不開心,也擔心無法持續。

於是我們一起討論出,從老公喜歡的餐點中去分析,讓他能夠用喜歡的飲食,來達到科學減脂聰明吃的飲食目標。

另外一方面,運動對減肥來講,效果只佔三成,而他過重的體重情況,效果可能不到一成。我建議他專注在把飲食做好,把這九成的效果盡量拿滿分。這也能免掉他吃力的運動,也避免了潛在身體傷害的風險。

科學減脂容易執行有效率

沒想到老公除了接受建議之外,還主動的準備他不喜歡的蔬菜,加入到他的餐點中。

農曆年前97公斤,年後每天少吃一餐,到清明節時,勉強瘦了3公斤到94公斤 但開始進行科學減脂之後,五天就瘦了1.2公斤。

家人的愛是對減肥者最大支持

很多時候,肥胖的人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我們從鞭策他減肥的對立面,站到他的那一邊。他就能夠接受到你對他的愛。

我呢,曾經胖過,能幫你從他的角度來想。

也曾經快速瘦過,能幫他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減。

讓我幫你的他開始科學減脂

家人的愛是對減肥者最大支持
家人的愛是對減肥者最大支持
眭致遠博士

眭致遠博士

簡歷:
 清華大學化學系學士
 陽明大學醫學資訊所碩士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博士
 中國醫藥大學新藥開發團隊專案經理
 麗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及應用經理
 ACI國際高級健康管理師

成就:
 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 發表國際SCI論文58篇
 發表國際專利4項

受邀演講:
醫學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廈門長庚醫院
教學醫院:大同醫院、安泰醫院
診所:美真集整型外科診所、真醫診所運動醫學中心、黃耆中醫診所、太山中醫診所:
長照服務:台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左營雄峰里C級長照據點
大專院校: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社會服務社團:獅子會、扶輪社

企業邀請: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成祐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祐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受興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蒂夏生技有限公司、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會/協會: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腦性麻痺暨重症兒童家長互助協會
已超過100場講座

眭致遠博士本人,在4.5個月減重25公斤、2年無復胖
並已透過這套系統,協助人減重超過1,200公斤

眭致遠博士科學減脂官網 https://www.drhsi.io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