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殷羽老師教妳七種預防便秘的方法

by | 11 月 12, 2021 | 名家專欄

什麼是便秘?

  便秘就是三至四天都沒有上廁所,或是在排便的當下難以排出,甚至也有感覺到自己排不乾淨的狀況,這些都有可能跟日常生活習慣有關係,這次就來一起探討,為什麼身體會有便秘的狀態?

對於便秘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每當我坐在諮詢桌前,很多來諮詢的朋友,會在我的諮詢本上,勾選「有便秘」這個選項,表示有便秘問題的朋友不在少數。便秘真的是一件既困擾又煩惱的事,讓人們無法安心的工作也讓人無法好好地睡個好覺,連心情都會被影響到,那種在肚子裡悶悶脹脹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不同的狀況會有不同的便秘問題

  某些年長者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容易有便秘問題,大部分都是長年疏於照顧與保養,我們的身體跟一部車一樣,如果有好好的照顧與保養,那就不會老化的太快,但疏於照顧沒有好好保養,過了一段時間,不是淘汰就是要進場大修特修。

  現代社會生活步調快,壓力變大、工作忙碌、喝水過少、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不正常,「排便不順」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

林殷羽老師教妳七種預防便秘的方法
林殷羽老師教妳七種預防便秘的方法

形成便秘的原因

  食物消化、吸收至殘渣排泄約需要24至48小時,如果排便時間超過48小時,或是排便困難,即可稱得上是便秘。

  醫學家把便秘分為慢性變成習慣的「習慣性便秘」和某種疾病引起的「器質性便秘」兩種。

  「習慣性便秘」發生原因大都與生活環境和個人行為有關,例如飲水不足、纖維食物攝取不足、過胖或老年人及多次妊娠女性腹肌衰弱無力引起、情緒因素、疲勞、藥物引起、運動不足、沒有定時排便習慣。

  「器質性便秘」發生原因,通常是疾病造成,例如腸疾患、其它疾病壓迫到腸道、肛門疾患等,要積極就醫診治。

預防便秘的七種方法

接下來就來教教大家,怎麼預防便秘的七種方法

方法一:適當的運動,訓練腹壁肌肉和其他排便肌肉的收縮力量。

方法二:多喝水,讓糞便維持適當的軟硬度,達到排便順暢。

方法三:養成定時排便習慣,也不要硬忍憋著,想上廁所時就去上,要讓身體養成排便的習慣。

方法四:規律飲食生活,多攝取五蔬果,多吃高纖維的食物,如:胚芽米、麥片、豆類、水果、蔬菜、海藻。

方法五:每天適當按摩腹部,讓腸胃得到適度的刺激,再進行適當的柔推來保養。

方法六:避免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精神緊張會抑制排便反射,壓力過重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方法七:適當的攝取脂肪,脂肪具有潤糞的功用,脂肪酸可刺激腸蠕動。

預防便秘的七種方法
預防便秘的七種方法

預防便秘要好好保養身體

  人之所以會便秘不會單單只有一種原因,也因為如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上要做些改變。改善便秘其實很簡單,保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很重要,也因為很重要,所以更要好好的持之以恆,保護保養自己的身體。

  想要好好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預防便秘平時就要養好習慣。可以透過林殷羽老師推廣的【葒運五行整長護理】課程來保養。

歡迎洽詢精油調理專家殷羽老師

個人 LINE:https://line.me/ti/p/J-EQzAcArl

昱葒國際公司:

FB:https://www.facebook.com/EUHOEN/

LINE@:https://reurl.cc/83E0Zb

美容養生協會:

FB:https://www.facebook.com/EHOEEN/

LINE@:https://reurl.cc/O0ZGeg


林殷羽
現職:
昱葒國際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昱柔美容美體SPA館 董事長
社團法人中華健康調理美容美體養生協會 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職業技能訓練學會 講師
台灣亞太健康管理協會 主任委員
勞委會職訓北區 講師
勞工大學新莊區 講師
新北市髮藝造型業職業工會 理事
銘傳EMBA 碩士

專業領域:
美容美體專業課程
身心靈養生健康管理
中醫經絡能量調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