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免費景點 親子共讀建築好關係

by | 9 月 28, 2020 | 旅遊,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新北市報導】

  根據研究發現,親子共讀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對於大腦發育、語言發展及增進理解能力皆有正面的刺激,並能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但調查發現,3 歲幼兒家中有超過 30 本以上幼兒書籍的家庭只佔了 4 成,與國外家庭相比顯然較少。為鼓勵提倡親子共讀共享,遠雄建築文化館全新打造兒童圖書室,免費提供各類書籍繪本,讓爸爸媽媽利用閒暇時間,能盡情陪伴孩子享受共讀樂趣。

  遠雄建築文化館擁有寬敞舒適空間,提供幼童的繪本讀物、國小至國中的書籍,符合 108 年課綱所精心挑選的讀物,為的就是讓前來館內的大小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空間,沉靜在書香氛圍中,享受與知識共舞的時光。

兒童圖書室培養親子共讀好關係(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提供)
兒童圖書室培養親子共讀好關係(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提供)

  目前許多研究證實,童年時寶寶的大腦如果累積太多的毒性壓力,會造成大腦迴路受損,進而影響新陳代謝,造成對未來長遠的影響。但快樂的親子共讀與遊戲互動,是寶寶紓壓的最好方法,把握 5 歲前的親子共讀時光,可以有效減少壓力荷爾蒙產生。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我們這次重新詮釋建文館的意義,這裡可以帶給你無限的知識與快樂。我們觀察到許多爸媽會帶孩子來建文館消磨時間,那我們就把這裡打造成舒適的環境,可以輕鬆閱讀、玩樂。我們更與知名書商共同合作,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與我們想要傳遞的意念結合,達到兩全其美的成果。」

  此外,遠雄建築文化館特別規劃,每週不同主題的手作課程、說演故事及電影欣賞,讓參加的小朋友,能有不同的體驗,10 月特別規畫台灣在地特色老街景點、木製懷舊玩具,讓小朋友能看見 1970 年代台灣的景色,把玩復古童玩小物,讓爸媽能分享兒時記憶,想了解更多資訊,請至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臉書(https://reurl.cc/7orbOQ)查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