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面向擊破!「生技生態圈商務暨成果展」本週港都登場

by | 12 月 13, 2021 | 生活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林惠婷高雄報導】

  受到疫情的衝擊下,經營企業更是難上加難,尤其在需要長時間投資、研發、製造,無法在短時間內看到獲利的生技產業,即使做為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在法規、資金、人才、技術、政策等仍具有多重挑戰,也因此由5位博士組合的「生技聯盟」,透過跨領域合作取代競爭的模式,讓該聯盟短時間內創造逾百億商機,17日在高雄蓮潭會館舉行的「生技生態圈商務暨成果展」將有完整的分享。

   2020年02月,由陳孟專博士發起,結合林先文博士、吳香樺博士、眭致遠博士等三位博士於業界資源,建立「生技商務生態圈」。運用全球最大商務引薦平台BNI進行產業大串聯,成立至今逾半年,引薦金額早已突破3000萬大關,網羅優質的生技、大健康、美業、行銷、通路等廠商,各個面向的切入,採用一條龍式的合作服務,也因此在一年一度的「生技生態圈商務暨成果展」屆時不僅將會有國發、天使兩大基金投資生技產業的重點面面觀外,並且將「生技商務生態圈」如何透過跨領域合作之下,共同獲得創新研發計畫走出海外與會員間如何通力合作,創造出更高的產業價值的成功案例分享。

由陳孟專博士發起,結合林先文博士、吳香樺博士、眭致遠博士等三位博士於業界資源,建立「生技商務生態圈」
由陳孟專博士發起,結合林先文博士、吳香樺博士、眭致遠博士等三位博士於業界資源,建立「生技商務生態圈」

  「從0到1,1往100的路上邁進,所有的辛酸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尤其在生技產業更是。」生技商務生態圈發起人、生命之星執行長陳孟專博士認為,即使生技產每年營業總額逾5千億台幣,更被視為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但是目前產業整體情況仍處在「轉大人」的陣痛期,需要多方的資源投入與支持,才能有辦法走向真正的「起飛期」,也因此他們不斷的在尋找改變「生技產業」的商業模式,於是他們決定成立全台第一個「BNI生技商務生態圈」,用跨領域合作的模式取代過往的單打獨鬥。

  陳孟專博士指出,從「生技、大健康產業」的產品服務端,對應所需要的「通路端」與「企業資源、行銷服務」,從產品研發、人脈變現到其他產業協作資源導入加速產品與服務上市,讓相關產業進行跨領域的合作,擦出新的火花,打造出不同的商業模式,用合作取代競爭,強化自己的優勢,補足生態系當中夥伴的劣勢,互相提供「資源」與「支援」,加速生技公司整體成長幅度,同時,即便面對疫情來襲,也能從台灣走出國際,創造出更高的商業價值。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