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由視障者為疫情而寫的華語歌曲<等待世界回心轉意>全球首發!積極樂觀正向鼓舞社會人心

by | 12 月 14, 2021 | 公益, 生活

  由視障音樂團體EyeMusic譜曲作詞,結合多達十位視障者共同演唱的〈等待世界回心轉意〉公益歌曲,表達出疫情下視障者的另一種心聲。這首歌曲與MV將於12月15日全球線上首發(https://youtu.be/4D0PNBIeMzs),並同步發行線上模擬記者會(https://youtu.be/vrgvrWajeRs)。

  這首歌原本是文化部補助的「第二屆視障音樂職業人才培訓」課堂上的作品,EyeMusic樂團的五位學員將自身在疫情間遇到的點滴和感觸寫入樂曲,在資深華語音樂製作人陳美威的帶領下,號召年輕新秀陳昭宇擔任編曲,並由資深音樂人如鼓手AlanLee、貝斯手邱培榮、合音天后林美璊等人分別完成配樂,合力將這首鼓舞社會,看見希望,且積極樂觀正向的歌曲公諸於世。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歌曲中對疫情的感受,來自EyeMusic樂團的自身經驗,因為就在一般人已習慣受疫情影響而改變習慣的地方,視障者的生活倍受挑戰,例如他們因為找不到商店的QR Code掃描,而無法如往常一般自行進出,也因為電梯按鈕被包上膠模而無法辨識點字,更別說因無法在店內飲食,或是無法依靠街頭演出維持生計等事情,使得許多視障者對於這次疫情較常人更為敏感。

  這種似乎看不到疫情盡頭的生活,就成為EyeMusic樂團歌手王嬿甯、江尉綺創作的念想,他們以「自由呼吸」、「迎向自由的風」期待能夠回到不用時時刻刻戴口罩的日子;以「世界回心轉意」將世界擬人化,希望生活能早日回歸正軌。EyeMusic樂團希望透過音樂的感染力分享希望,以實際創作的付出,激發生命的勇氣與奇蹟,成為自己的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實踐以耳為目的善意。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MV照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MV照

EyeMusic 樂團簡介

  EyeMusic樂團成立於2020年,有五位成員:劉子瑜(鍵盤手、編曲、EyeMusic樂團團長)、江尉綺(歌手、作詞作曲)、王嬿甯(歌手、作詞作曲)、鍾方晨(鍵盤手、編曲)、陸羿丞(手風琴手),曾發行《為愛而聲》音樂專輯,並受各單位及公部門邀約於大型活動中演出(監察院國際人權日、台灣裙擺搖搖LPGA、Gigabyte2020高峰會、台北金卡納大獎賽…等),除了有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外,目前正緊鑼密鼓地挑戰音樂劇的創作及廣播劇的聲音表演…等不同類型的演出。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mv照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mv照
EyeMusic團長劉子瑜
EyeMusic團長劉子瑜
歌手江尉綺
歌手江尉綺
歌手王嬿甯
歌手王嬿甯
Keyboard手鍾方晨
Keyboard手鍾方晨
手風琴手陸羿丞
手風琴手陸羿丞
EyeMusic團練
EyeMusic團練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音樂發展中心簡介

  2019年成立,座落於八德路2段上的台北社企館5樓,為適合視障者及其他障礙者使用的音樂產業訓練環境,讓所有身心障礙者皆能擁有良好的培訓及團練場地,有實習實作的錄音空間及創作環境,打造一個無障礙音樂聚落;音樂中心硬體設備比照專業錄音室與練團室規格,同時亦串連發展(1)人才培育:進行音樂相關人才培育作業,包含音樂表演、音樂幕後製作、影音創作者、鋼琴調音師、點字樂譜轉譯校對人才等。 (2)點字樂譜:點字樂譜的轉譯與校對、製作音樂教科書及客製化樂曲製作。 (3)鋼琴調音:視障鋼琴調音師提供鋼琴調音服務、及鋼琴整調和維修作業。 (4)空間運用:建置錄音室、練團室空間及設備對外租借、二手鋼琴的展售。 (5)影音製作:接受客製化專輯製作。(6)音樂製作、行銷、人才養成以及資訊全方位串連整合。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簡介

  1996成立,目的在凝聚視障者家長及家庭,關注視障者在社會上所面臨的醫療、教育、就業、安養等問題。並希望喚起各界關懷的力量,徹底改善視障者的處境,創造光明的遠景。陸續開創了視障幼兒早期療育、視障生課後輔導、視障生活重建、視障職業重建和視多障日間照顧等服務外,也秉持自立自足的精神,設立了「社會企業」部門,從「視障教材教具研製中心」、「視障者鋼琴調音中心」到新創的「視障培力部門」,更涵蓋了最新的立體列印、視障電腦資訊研發和電子商務平台等。將秉持「自助、互助、然後他助」的理念,發展視障者的全人服務,讓其能獲得應有的平權,充分參與社會。也以「永續經營」的精神,讓協會同仁充分發揮所長、不斷創新,共同營造組織的「永續服務」與「卓越服務」!

等待世界回心轉意公益單曲MV(提供:PAVI)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