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創投資人趨勢論壇」引領台灣創投圈投資趨勢與走向!諾薩克科技驛站開啟全球新創資源共享機制

by | 12 月 21, 2021 | 財經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林惠婷報導】

   諾蕯克投資公司於2021/12/21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2022 NSK新創投資人趨勢論壇」,向台灣新創圈展現諾薩克的決心以及背後的資金實力。

  諾蕯克投資公司由海外歸國的專業領域精英們所組成,包含:海外執業的律師、財會、證卷、金融、企管、品牌知識產權與地產開發等專業人士。在準備投資台灣市場時才發現,台灣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擁有很好的商業創新能力與台灣人本有的刻苦耐勞的特質,然而一個能夠成為創投圈寵兒的企業,更需要能夠有拓展海外市場的格局與實力,所以諾薩克決定組成一個以培訓、專業、支援與協作為宗旨打造新型商業團體,來協助台灣的新創領域的公司與投資人,引領台灣創投圈的投資趨勢與走向。

諾蕯克投資公司由海外歸國的專業領域精英們所組成(相片提供:諾薩克)
諾蕯克投資公司於2021/12/21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2022 NSK新創投資人趨勢論壇」(相片提供:諾薩克)
諾蕯克投資公司於2021/12/21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辦「2022 NSK新創投資人趨勢論壇」 (相片提供:諾薩克)

  台灣在近幾年的新創、創投領域蓬勃發展,加上疫情因素,也讓更多海外的投資人、專業人士紛紛返抵台灣,並且將事業投資重心移至台灣,諾薩克目前專注的領域在於輔導新創企業走向海外市場以及協助中小企業進行轉型與升級,完成二代接班的現代化傳承,希望成為一個帶領台灣創投圈走出海外的領投機構。

   諾薩克董事長趙世聰表示,台灣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重要的基礎,有150萬個勞動家庭,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基石,然而企業如果沒做好走向國際市場的準備,沒有辦法創造更多海外市場的收益,台灣整體經濟還是會受限於人力需求上的限制,台灣的優勢是引領世界的創新科技,當現在全球都只關注台灣的科技產業,有沒有辦法再產生出下一個新創獨角獸,完全取決於創投圈的目標與願景,所以諾薩克願意成為第一個站出來的機構,來起到帶頭作用。

諾薩克董事長趙世聰提出「科技驛站計畫」概念   (相片提供:諾薩克)
諾薩克董事長趙世聰提出「科技驛站計畫」概念 (相片提供:諾薩克)

   諾薩克所提出的「科技驛站計畫」概念,就是以台灣中小企業未來發展的解決方案,而目前科技驛站項目中已經完成新創基地的設立,並且與海外多個國家與城市建立服務據點,開啟全球新創資源共享的機制,讓台灣中小企業能夠在海外落地時,受到當地的新創機構協助,避免因為不熟悉當地市場與法令規定等衍生更多風險。

   創辦人王雍方博士表示:科技驛站最終是想要建立下個世代人類的棲息地,從智能科技、智慧醫療、生態環境、綠色能源、靈性教育、文化薪傳、創意美學等七大產業進行資源整合、協同效應,協助輔導創業、投資所需資源、培育相關人才、提升國際視野,一起完成能夠自循環的未來生態聚落型態。

   在這個後全球化時代,去中心化、產業國際化發展是至關重要的,在整合與折衝文化的過程,常常會面臨到困難,然而台灣就需要有更多像諾薩克這樣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創投機構,以專業國際化資本操作,來完成台灣新創產業與國際對接的機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