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兒童成長傢俱? 把握這4點沒問題!

by | 2 月 9, 2022 | 消費

【威傳媒記者林惠婷報導】

  許多父母幫孩子挑選適合的傢俱時,往往不知道要把握什麼重點?成為挑選兒童家俱時的困擾。不知道如何幫孩子挑選適合的傢俱?是否讓你頭痛不已,擔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兒童成長型傢俱的價差極大,從5千元到5萬都有,價差可達10倍以上。孩子的生長曲線,從開始會走路到國、高中,成長幅度是最大的,究竟要如何挑選一套安全又能使用很久的書桌椅?專家提出4點建議,幫助家長挑選出最適合的兒童成長書桌椅。

  市面上的兒童成長桌椅百百款,物價通膨的時代更需要講求CP值。有業者研發出標榜「從小學生坐到博士生」的成長型書桌,一用就是數十年,讓許多家長眼睛一亮。

  追根究底該如何挑選「好」的兒童傢俱,專家列出4點兒童傢俱購買要點,只要把握住這4點,就能輕鬆挑選出適合家中孩童的傢俱。

挑選兒童傢俱四大重點

  「無毒材質、符合人體工學、具有收納功能、售後服務好」是挑選兒童傢俱最重要的4大點。專營相關產品研發製造逾10年,一手創立環安傢俱的張家祥指出,兒童傢俱首要考量一定是「材質」,不僅是因爲孩童的肌膚相當脆弱外,材質不好的傢俱,更有可能導致孩子在使用時受傷,也因此「材質」一定是每個家庭在選購兒童傢俱的首要考量,建議在選用時可以「實木傢俱」為主。

一、無毒材質至上,零甲醛很重要

  事實上,多數的成長型書桌椅都使用合成板材為主要原料,但是合成板材經過加工之後會殘留甲醛,對人體有害。都已經決定花錢買書桌,當然要買零甲醛的產品,相較之下,實木是更好的選擇。

  實木不需太多加工,為了防止木頭受潮、抗菌、防霉,提升傢俱的使用壽命,木頭表面塗上水性木器漆是很重要的步驟。木器漆是必須經過多項檢驗的核可,需要符合不含八大重金屬、TVOC揮發性有機物、甲醛等達到真正的無毒標準,才能讓大人、小孩使用都安心。

  許多廠商雖然說採用低甲醛的合成板材,但不一定能提出明確的檢驗報告,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請廠商提出甲醛含量的檢驗報告,而且要清楚寫明送檢廠商才有可信度。

(兒童傢俱應選擇原木無毒零甲醛,孩子使用家長才安心。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兒童傢俱應選擇原木無毒零甲醛,孩子使用家長才安心。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二、符合人體工學相當重要

  「孩子必須坐得舒服,才願意坐,才能專心學習。」張家祥提到,當傢俱不符合孩子的身型,容易因坐姿不良導致彎腰駝背。如果孩子連最基本的坐下,都感到不舒服了,那怎麼會願意自己坐下好好學習。

  因此,能隨著孩子的成長而調整,每個年紀都符合人體工學的傢俱,才能解決姿勢不良的問題。當孩子坐得舒服,願意自己坐下學習,加快學習效率時,買一張的好書桌絕對是對孩子最好的投資。

(符合人體工學的兒童傢俱,才能解決姿勢不良的問題。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符合人體工學的兒童傢俱,才能解決姿勢不良的問題。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三、收納功能培養孩子收納好習慣

  許多家長常忽略收納功能,也是許多傢俱業者在設計時,很常忽視的一塊。事實上,以環安傢俱為例,每一款桌椅不僅有抽屜,又或者運用桌邊的空間進行有趣的設計。張家祥提出更重要的教育理念,認為「不該為收納而收納。」

  收納功能的目的是在幫助孩子「習慣的養成」,有趣的收納設計會讓孩子在使用中,了解身邊的每個東西都有屬於自己的「家」。當孩子有足夠的收納空間可使用,也養成自主收納的好習慣,家長的負擔自然減輕。

四、試用滿意保證,售後服務講誠信

  家長買書桌時都怕家裡放不下,或覺得功能這麼多但不一定好用;因此,書桌能不能試用就很重要。以環安傢俱為例,產品可讓消費者試用30天,不喜歡都可退貨,是各品牌中最大方的試用保證。

(環安傢俱創辦人張家祥教你如何選購兒童傢俱。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環安傢俱創辦人張家祥教你如何選購兒童傢俱。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另外,書桌要用數十年,家長不要忽視售後服務的重要性。有維修保證之外,環安傢俱打破市場慣例,提供免費整新服務,對消費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雖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但是千萬不要以「價格」作為購買的基準,在選購前可以先將需求、條件等列出,再進行篩選。專家們建議在採買時,可以注意產品材質的安全性,檢驗報告的送檢廠商清楚明確,是否有使用無毒的水性木器漆、有無通過SGS、FDA食器檢測報告等,還有是否具有良好的維修、整新等售後服務,作為購買考量的依據。

(各廠牌兒童傢俱比較表。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各廠牌兒童傢俱比較表。圖片提供:環安傢俱)

環安傢俱官網:https://www.hawoodtw.com/

服務專線:0809-080-970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