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在嘉 愛我+1」111年度嘉義市友善特派員及店家徵選開跑了!

by | 2 月 10,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下班後,你想去享受哪家名店的美食?休假日,你期待哪一處著名的美景?這只是我們微不足道的小確幸,但是如果因為你『不一樣』,這些平常的休閒活動卻成為種種障礙。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

  身心障礙朋友因為行動不方便造成社會參與的障礙,嘉義市政府在110年度透過「友善在嘉‧愛我+1市民參與式設計行動」計畫,培訓20位身心障礙者成為友善特派員,並親身走訪、發掘嘉義市友善店家,建置「嘉義市友善生活資訊網」網站,服務每一個有需要的民眾。目前已建立127家友善店家、18家特色改造店家的資料。

公視極樂世界製作團隊
公視極樂世界製作團隊

  111年度社會處要再次邀請社會大眾重新思考多元價值的意義,實現友善服務的價值,讓市民朋友獲得優質的生活空間和照顧。昨(9)日在市府八樓舉辦了新年度的計畫說明會,邀請到公共電視《極樂世界 Happy Together》的製作團隊,從紀錄片角度切入照顧者觀點,關注身心障礙者外出旅行及社會參與的議題,同時也邀請更多身障朋友加入友善特派員和友善店家的行列,共同營造「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城市。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_友善特派員介紹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_友善特派員介紹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家緯表示,這個計畫的主要精神是對話,由市府搭起友誼的橋樑提供身障者和店家之間的溝通,讓城市當中每一個族群都能夠享有社會參與的機會,落實身障者權利公約(CRPD)的精神。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影片欣賞
友善店家招募說明會-影片欣賞
友善店家說明會_報名廠商合照
友善店家說明會_報名廠商合照

  「友善在嘉‧愛我+1市民參與式設計行動」計畫以出入無礙、動線平順、服務平等、婦幼友善為重要目標,安排由經過培訓的身心障礙朋友所擔任的「友善特派員」,自費到店裡用餐一次,記錄和分享美好的用餐經驗,並免費將店家資料建置在「嘉義市友善店家資訊網」。現在正在招募友善特派員和友善店家,報名及更多訊息請參閱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iendlychiayi網站。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