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警再前進校園扎根交安種子:「慢慢來比較快」】

by | 2 月 11,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為持續將交通安全觀念扎根校園,繼前次成功於臺北市立育成高級中學種下交通安全種子,趁著開學第一天,南港警再接再厲前往轄內的胡適國小,以「慢慢來比較快」為主題,帶動小朋友們一起做交通安全觀念收心操。

南港分局利用開學典禮向全校師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南港分局利用開學典禮向全校師生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資料顯示,去年全國以兒童為第一當事人之行人交通事故,其肇因之首為「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南港分局以此提醒現場的小朋友們「馬路如虎口,過馬路前慢慢來,才是真正比較快」,確實停下腳步,看清楚左右有無來車或號誌狀況後再通過,尤其是從小巷道內步出時更要特別注意,避免因為搶快造成交通事故,讓本來只有幾分鐘的短短路程,變成事故住院治療或復健的漫漫長路,更甚至於踏上黃泉的不歸路。另外也提醒小朋友們穿越道路時應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或天橋,不可任意闖越;路上也勿打鬧嬉戲,確認安全無虞後就要快速通過。

南港分局宣導團隊與學童們開心合照
南港分局宣導團隊與學童們開心合照

南港分局分局長陳金城最後溫馨提醒,行經路口時不僅行人要慢,汽機車更要慢,遵守「汽車路口慢看停,行人走路停看聽」原則,就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交通安全由你我共同守護。

同仁在學童上學途中向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同仁在學童上學途中向其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