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嘉義縣、市議會黨團今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

by | 2 月 11,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國國民黨嘉義縣、市議會黨團今(11)日上午於嘉義市議會同步召開「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記者會,共同表達「核食侵害國人健康的風險,絲毫不應妥協」的立場;保障人民食品安全、吃得安心,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但行政院棄守為人民把關之責;國民黨一定會與台灣民意、站在一起,捍衛國人的食安、保障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也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條件。

國民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
國民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

  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議員表示,民進黨政府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食進口,這對於全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食品安全是非常嚴重的衝擊,引發食安疑慮。國民黨一定強力、捍衛民意,守護人民的健康安全。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將討論提案增訂地方「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禁止核食進入嘉義市,保障市民的食安。更對於日本進口食品,要「嚴格把關」、「標示清楚」,讓民眾對於食品安全有選擇的權利。

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議員
嘉義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秀華議員

  嘉義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國勝議員則指出,民進黨政府說要加強核食檢驗量能,但台塑集團捐建在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內卻無核食檢驗設備,現在開放核災區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棄置人民健康於不顧,根本無視民意反映。

「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
「守護人民食安,國民黨全力把關」

  國民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中央政府失能,國民黨嚴格把關」,國民黨將結合嘉義縣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縣市政府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做好配套措施,對日本福島食品「清楚標示」,並加強稽查開罰,明訂禁止校園使用核災區食品,不讓我們的學童有絲毫受到核食侵害的空間。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