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可聞可摸「微笑的味道」攝影展 高雄福華沁香登場

by | 2 月 12,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高雄福華名品與好地方協進會2月11日至3月2一起攜手於B1F想生活多功能空間舉辦「微笑的味道」攝影展,高雄福華名品公關室主任柯夙娟表示:「微笑的味道」攝影比賽,有全台共五百多人參賽,評審一致認為,作品中透出讓人開心、微笑的元素為主軸;佐以濃濃幸福的滋味,是這次比賽的核心與精髓,考慮到成品展示時會以香氛印刷來呈現,在台灣首次攝影比賽用如此有趣的方式展出,所以在決選時評審們也花了好幾個小時討論。獲獎作品攝影展。首創攝影比賽後,展出作品全數採「香氛印刷」,以歐盟認證的法國「可可」香氛精油結合環保大豆油墨印刷,鼓勵看展民眾用眼睛看、用手觸摸、用鼻子嗅聞,用五感來體驗作品幸福的味道。

主協辦及嘉賓合照
主協辦及嘉賓合照

  主辦單位高雄好地方協進會會長楊淑玟表示:好地方協進會主要從事公益活動、演講與出書等,第一次主辦攝影展,擁有這樣多元的協辦單位一起合作,把不同的元素融入,就是希望讓人能再獲得俯拾皆是的生活樂趣。快樂不用特別安排,是一種能力與發現,就在你我的心中、在街頭轉角、在一剎那之間。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故事,都是剎那間的感動,瞬間能用照片記錄生活。兒時許多有味道的記憶,如校園裡的桂花、街角公園的青草香、阿嬤的魯肉飯…等等,都是用攝影抓住剎那間的感動,用一張張的照片記錄生活中的點滴,都因此首次嘗試舉辦攝影比賽,以「微笑的味道」作為攝影主題,用微笑成為那記憶中的亮點,用味道來刻印生活的滋味。

可聞可摸香水照片
可聞可摸香水照片

  【氣味】能喚起深刻的情感與記憶!宏國印刷經理張卉芸表示:擁有著45年印刷技術的宏國印刷,從設計、製版、到印刷,於廠內一貫化作業。40多年來,不斷轉型、調整、升級,連年持續獲得金印獎的肯定,近年來設計團隊研發新技術,利用專利技術將香氛因子印刷在紙張上,本次攝影展的攝影作品即用最新研發的技術,展出的得獎作品全數採用「香氛印刷」,這項專利技術是由財團法人印刷創新技術研究發展中心提供,在入選的攝影作品上噴上法國香氛精油,以大豆油墨的獨家技術將香味與作品結合,讓攝影作品懸掛在牆上也會散發出優雅的香氣,作品的味道可以保存長達一年以上,多元化的攝影作品,不再只是視覺與觸覺上的感官衝擊;加上味道,讓嗅覺在腦內埋入最有記憶的回憶! 參觀的民眾可以近距離用手觸摸、湊近作品聞香,相當饒富新意。

宏國印刷張卉芸經理
宏國印刷張卉芸經理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主協辦及第三名得獎者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主協辦及第三名得獎者

  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理事長胡誌河表示 : 透過攝影,讓溫暖及幸福的瞬間被記錄與傳承,共同打造有愛的社會。匯集得獎作品辦理攝影展,希望能在後疫情時代,彰顯ESG的理念,透過結合企業、協會跨領域一起合作,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也將微笑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人,讓社會更美好。微笑的味道,就是人生幸福的味道。教育更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紮根在下一代,這是社會、企業生命的永續。

參觀民眾
參觀民眾

  楊淑玟表示:本次「微笑的味道」比賽的評分標準,主要是感動勝於技巧、情緒的延伸勝於專業光圈的調整;三項標準占比為:情感60%、構圖30%、專業10%。攝影比賽入選名單:第一名紀新洲、第二名張登強、第三名曾雅莉、佳作:謝慶煌、王朝騰、張孜語、陳子欽、翁靜儀、呂志賢、王易蓁。第三名「爸爸,笑一個」得獎者曾雅莉說:能用相機記錄瞬間感動、無論過了多久,只要看到照片,就能想起那時的情緒與感覺。主辦單位把照片與味道一起連結,更能勾起眼睛看到作品、耳朵聽到美好的音樂、鼻子聞到可可香氛、此刻心中更是滿滿感受到幸福的印記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2月11日至3月2 日於高雄福華名品B1F想生活展出,民眾可前往觀展,體驗獨一無二、可摸可揉可觸碰的攝影展,洽詢專線:0910054439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