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虎嘯士林 保大機動派出所走入人群宣導防疫反詐騙

by | 2 月 13,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年節剛結束緊接著元宵佳節將近,各地宮廟無不張燈結綵慶元宵,臺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燈節主燈與虎舞台亦同步點亮士林區,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當然沒有缺席,近年來活絡於地方各大重要慶典、熱門景點與治安熱區執行便民服務任務,也是警政加強宣導活動的重要一環,現場駐點隨時服務、關懷市民,再度成為社區警政最美的風景。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警員林明輝、高采羚(由左至右)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警員林明輝、高采羚(由左至右) 。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此次機動派出所於人潮熙來攘往燈區就近駐點,員警走入人群為民服務,並以海報標語宣導民眾防疫及反詐騙的重要性,台北燈節自2月13日起,於每天下午4時30分至10時30分開放民眾進場賞燈,員警同時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中央及北市防疫政策,入口處要量體溫、酒精消毒、並完成實聯制才能進場,且於會場賞燈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保安警察大隊員警並與民眾開心互動,更呼籲民眾共同抵抗新冠疫情及小心投資詐騙新手法,避免受騙上當,如:獲邀股市穩賺不賠投資群組、不明簡訊要求連結填寫資料等詐騙訊息,千萬別上當!遇有疑似詐騙行為時,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小心求證。此次燈區還有推廣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自1月28日起至2月28日舉辦的「虎虎生風 廉潔燈謎王」線上燈謎活動,藉由猜燈謎活動來擴大宣導民眾廉潔理念。

呼籲民眾共同抵抗新冠疫情及小心投資詐騙新手法 。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警察向來以打擊不法,查緝犯罪等陽剛執法形象為人所知,然而機動派出所總是居間扮演柔性宣導及勸導角色,除了延續警方正面形象外,更拉近與市民的感情距離,在安全感之外,額外提升信任感,為警民一家做實質上的努力。

遇有疑似詐騙行為時,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小心求證。

[臉書留言]

-